未拆封奶粉出现活虫?爱他美:罐内含氧量低,虫不可能存活

2022-11-30 14:40作者:冯家钜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缤
奶粉包装前会滤异物

爱他美未拆封奶粉出现活虫?11月26日,江苏南京一网友接连在两罐未开封的奶粉中发现活虫。据媒体报道,针对此事,爱他美回应称,生产中奶粉包装前有精密筛网过滤异物,且整罐奶粉含氧量低于5%,加之运输时间较长,活虫不可能存活。

南都·湾财社记者咨询爱他美旗舰店客服,对方补充道,工厂有严格的虫害控制体系,专业的虫害公司和工厂一起执行虫害控制方案防止虫害侵入。

网传视频截图

投诉:

有消费者投诉在爱他美3段奶粉中发现活虫

附有完整拆封视频记录

11月26日,一江苏南京消费者在社交平台发布短视频称,今年9月14日,她买了一箱爱他美奶粉,11月25日,她在最后第二瓶的奶粉中发现了虫子,但当时没有录完整的视频,于是,11月26日上午,她打开最后一瓶奶粉并全程视频记录,结果发现两只活虫,一块异物,“还没有往下再翻”。

在其发布的爱他美3段奶粉完整开箱视频中,南都·湾财社记者观察到,网友确定奶粉罐口及四周密封且勺中无异物后拆封,打开封口铝膜后发现黑色细小不明物体,疑似虫子。

该消费者发布的视频截图

爱他美:

奶粉包装前会滤异物

且罐内含氧量低虫子不可能存活

据媒体报道,针对此事,爱他美回应称,生产中奶粉在全封闭不锈钢的管道中输送,包装前有精密筛网过滤异物,封装前会充氮气和二氧化碳。整罐奶粉含氧量低于5%,加之运输时间较长,活虫不可能存活。

爱他美旗舰店客服:

每批成品都会经过物理、化学和微生物等多项指标的检测

氧气含量极低的情况下不具备活体虫子生存的条件

南都·湾财社记者查询发现,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都有爱他美奶粉的专卖旗舰店。爱他美旗舰店客服向南都·湾财社记者表示,产品所使用的所有原材料都由合格供应商提供,并经过进货检验,符合相关质量要求后方投入使用,原料经投料进入密闭的不锈钢管道进行生产。在整个工序中,产品会先后经过筛网、磁铁、X射线等设备对异物进行控制。

其称,在产品灌装后会充入氮气,以确保产品在保质期内符合相关质量要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产品会经过多道在线监控,每批成品都会经过物理、化学和微生物等多项指标的检测,全部符合相关标准后才会最终放行。根据爱他美的相关生产标准要求,按照生产流程生产出的罐装奶粉,在氧气含量极低的情况下,不具备活体虫子生存的条件,产品生产工厂内设有严格的分区进出生产车间的所有员工严格遵守各分区相关的卫生要求,生产车间环境定期清洁,工厂有严格的虫害控制体系,专业的虫害公司和工厂一起执行虫害控制方案防止虫害侵入。

爱他美旗舰店客服回应截图

相关:

爱他美被多次投诉奶粉中有活虫

爱他美品牌在外文标签和中文标签产品市场的份额持续提升

南都·湾财社记者在社交平台搜索,发现爱他美奶粉多次被消费者投诉有活虫,也有不少消费者晒出了自己拆封全新奶粉的一镜到底视频。在其中一则视频中,一位消费者把塑封完好的爱他美卓萃奶粉进行拆封,可明显看到有黑色虫子在奶粉中爬行。

视频截图

据悉,爱他美是德国美乐宝(Milupa)集团旗下品牌,后美乐宝被达能集团收购。2007年,达能再收购Royal Numico(纽迪希亚持有人),将旗下的婴幼儿营养及医学营养进行了内部合并。目前,爱他美与诺优能、可瑞康三个奶粉品牌均属于纽迪希亚旗下。爱他美奶粉诞生于1968年,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据达能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其销售收入73亿欧元,同比增长9.5%。其中,中国、北亚及大洋洲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在中国市场,达能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在去年基数较高的情况下仍实现可观增长,主要得益于爱他美品牌在外文标签和中文标签产品市场的份额持续提升。儿科和成人专业特殊营养品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达能还更新了2022年度业绩目标,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提升至7%-8%,而此前预测为5%-6%;经常性经营利润率目标则保持不变,全年将超过12%。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