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于本月内上报载荷专家推荐名单!李家超:社会反应热烈

2022-12-12 17:05作者:翁安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特区政府积极配合国家进行初选工作

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获悉,12月1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国家宣布启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更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社会反应非常热烈。特区政府积极配合国家进行初选工作,预计本月内会把推荐名单上报给国家。

李家超表示,要实现建设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愿景,人才是关键所在。他在施政报告提出一系列抢企业、抢人才措施,同时强调培育本地人才的重要性。香港要打造有利的发展空间,让更多有潜力、有抱负的青年人看到机会和希望。

南都此前报道,今年10月,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于近期启动,并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对此李家超曾表示,这是振奋人心的喜讯,极具历史性意义,“令香港人有机会实现航天梦,贡献国家。特区政府必定会全力协助和配合国家的选拔工作。”

10月29日,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表示,国家首次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社会反响非常热烈,首阶段报名27日已截止,共收到120份报名表。超过一半的报名人士来自生物、医学及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及电子工程等专业背景,其余则涵盖物理及材料学、化学、天文学、心理学等专业背景。接下来,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将向候选对象索取有关健康及家庭情况的进一步资料,并联同香港医院管理局安排医学检查及心理评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