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推出大病医疗爱心保障公益计划

2022-12-17 09:43作者:杨智明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特殊群体可以1分钱购买

近日,“河源·爱心保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槎城举行。该公益计划由河源市乡村振兴局、河源市民政局、河源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腾讯基金会、广东省乡村发展基金会、河源市乡村发展基金会、微信支付、人保财险、腾讯微保等共同发起,将为发展城乡社会救助,防止返贫帮扶提供有益探索。

河源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钟建政表示,此次引入腾讯基金会等社会公益力量合作,将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提升易返贫人群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希望各界协同合作、补齐短板、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同为河源培育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样板贡献力量。

“‘河源·爱心保障公益计划’将成为深圳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扶河源的又一典型案例,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社会民生组组长曾天林说。

根据项目安排,河源当地将安排“线上+入户”的服务,组织专门人员以入户拜访和微信等平台线上宣传,帮助目标人群了解“河源·爱心保障公益计划”,并通过沟通答疑和代操作等方式,协作目标人群领取公益权益,使用手机微信支付1分钱投保。河源市符合条件的居民,即本地脱贫户(五保户除外)、边缘易致贫户,可自己通过微信完成身份验证,领取公益权益,完成投保。

“腾讯公司和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和深圳对口帮扶号召,在河源开展公益保险帮扶项目,不仅通过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提供捐赠资金,更希望通过数字技术和连接能力,助力公益项目更加精准、透明、可持续。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项目推广到粤北乃至全国积累经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腾讯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表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