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找到胡鑫宇遗体,家属决定尸检!

2023-01-29 14:35作者:余毅菁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林紫雯

1月29日,江西省上饶市公安局发布最新通报称,1月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随后确定死者系失踪逾百日的致远中学学生胡鑫宇。同日中午,南都记者从胡鑫宇家属代理律师郑晓静处获悉,胡鑫宇的家人目前都在殡仪馆,已决定尸检,希望务必查出真相。

江西省上饶市公安局通报称,1月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接报后公安机关迅速派员赶到现场勘查,发现死者衣着与2022年10月14日致远中学学生胡某宇失踪时衣着一致。随即商请检察机关派员监督,邀请家属代表及其委托律师全程见证。

1月29日,公安机关经对死者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某宇。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一支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同时,公安机关已邀请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到现场参与勘验。调查、检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同日中午,南都记者从胡鑫宇家属代理律师郑晓静处获悉,胡鑫宇的家人目前都在殡仪馆,“家属刚刚有了决定,已决定尸检,希望务必查出真相。”南都记者留意到,在1月29日凌晨,胡鑫宇的母亲曾在社交媒体更新一个视频,并留言称“鑫宇我们在找你真相的路上,不会停止”。

据南都此前报道,15岁的胡鑫宇就读于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年级。根据学校提供的监控视频记录,2022年10月14日17时49分,胡鑫宇出现在宿舍楼外面,这是目前拍摄到胡鑫宇行踪的最后画面,此后再无音信。胡鑫宇的家属曾向南都记者表示,自胡鑫宇失踪后,包括铅山县公安局、铅山县蓝天救援队、铅山绿舟救援队、学校的教师和学生都曾尝试搜寻胡鑫宇踪迹,但没有任何线索。

此前1月7日,江西省上饶市公安机关就事件曾发布通报,披露搜寻细节,其中提到,警方认定校内视频监控未被人为删改、关闭。此外,对网民关注的胡某宇的班主任严某强、副校长王某、校长刘某来等人,通过视频印证、证人证言证明、其他信息综合认定,均未发现异常情况,排除犯罪嫌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