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2月8日起分阶段恢复跨境学生面授课堂

2023-02-04 09:59作者:翁安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其中,跨境学童可于农历新年后返港恢复面授课堂

2月3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宣布,将自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当日,香港特区政府召开记者会交代“通关”安排。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2月8日起,恢复跨境学生面授课堂。

据陈国基介绍,相关安排分两阶段进行:2月8日起首先恢复中学生面授课堂,22日起小学生、幼稚园学生及特殊学校学生也将恢复。陈国基表示,分阶段是基于不同年龄学生的自理能力、跨境的需要,香港教育局会继续与相关部门、学界、校巴联系、提供支援。

南都此前报道,陈国基曾表示,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全面实现“通关”,其中,跨境学童可于农历新年后返港恢复面授课堂。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