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掀起体育热,深圳市高中四校春季学生体育联赛开幕

2023-02-19 15:30作者:周正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深圳各大校园正在掀起“体育热”

2月19日上午,2023年深圳市高中四校春季学生体育联赛开幕式在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举行。

高中四校体育联赛,是深圳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体教融合的重要举措。2023年深圳市高中四校春季学生体育联赛赛程从2月持续至11月底,项目包括赛艇、篮球、足球、羽毛球、围棋、无线电测向等6项比赛,其中赛艇是今年新增比赛,预计来自高中四校约5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参加联赛。联赛通过传统体育和智力体育项目,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推动校内、校际体育比赛覆盖面和参与度。

对话世界冠军,传承体育精神

体育育人促成长,开幕式上举行“深圳高中体育联盟特色项目基地校”授牌仪式。深圳中学获“深圳高中体育联盟(羽毛球)特色项目基地校”、深圳实验学校获“深圳高中体育联盟(足球)特色项目基地校”、深圳外国语学校获“深圳高中体育联盟(围棋)特色项目基地校”、深圳市高级中学获“深圳高中体育联盟(游泳)特色项目基地校”。

以本次授牌仪式为开端,进一步推进深圳市体育论坛、训练、竞赛、交流培训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未来,由深圳市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发展特色、师资力量及取得成效委任各体育专项基地学校,牵头全市学生体育专项领域有关活动。对话世界冠军,传承体育精神。开幕式后,邀请羽毛球世界冠军与2022年高中四校联赛羽毛球队互动交流,充分发挥运动员冠军榜样作用,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热情。

校园正在掀起“体育热”,学生们正在“爱上体育”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成瑜表示,举办“四校联赛”,旨在引领深圳校园体育发展。深圳市教育局全年计划举办28个大项45个体育比赛,做到“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让学生爱上体育,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育素质。

深圳实验学校副校长、中学部执行校长龙萍介绍,体育教育是健全人格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通过体育教育、体育活动的氛围塑造,学子们可以积极、开放地参加体育运动,也收获了阳光、健康、向上的气质。

参赛选手、深圳中学学子付豪表示,体育运动让他收获身心健康,获得放松、愉快和释然的心理体验,他提到,提高体育运动水平,对学业水平有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价值和意义。

深圳各大校园正在掀起“体育热”,以体育人,通过体育赛事让广大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运动成为助力学子成长的礼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