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功出让5宗居住用地,成交总额72亿元

2023-04-02 09:33作者:李斌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成交用地面积约10.58公顷

3月31日,深圳市2023年第一批次居住用地进行挂牌交易。本批次是深圳市实行清单公布制度后推出的第一批居住用地,最终5宗用地全部顺利成交,成交用地面积约10.58公顷,成交地价总额约72亿元。

从成交结果来看,2宗地由民企竞得,4宗地溢价成交。溢价成交地块中,3宗地达到最高溢价15%后,1宗地直接通过摇号确定竞得人,1宗地通过竞建设公共住房建筑面积确定竞得人,1宗地在竞建设公共住房建筑面积达到上限后通过摇号确定竞得人。

从报名情况来看,企业参与积极性较强,显示了企业对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充满信心。参与本批次居住用地竞买的企业共计26家次(其中民企7家次),除本地企业外,外地企业达8家次。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下一步,深圳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部、省工作要求,结合年度供地计划分批次公布拟出让居住用地项目清单、分批次发布出让公告,保障居住用地有序供应。


成交地块一览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