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问苍穹 追梦不止(今日谈)

2023-05-12 09:54来源:人民日报编辑:黄缤

  5月10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天舟货运飞船再度为“太空之家”送货,支撑载人航天工程的“补给线”。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飞行任务告捷,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以来,六载光阴,天舟穿梭寰宇,见证着我国航天事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显著增强。从货物舱和推进舱的优化设计,到国产型号规格比例和数量比例大幅提升,再到关键元器件实现100%国产化、成为世界上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的货运飞船……天舟货运飞船的创新突破,是“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体现,是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生动缩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追梦之路永不停歇。首次飞行任务告捷,既标志着新的抵达,也意味着新的开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再接再厉,逐梦苍穹的画卷定会更加壮丽。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