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文博会分会场,茶香四溢

2023-06-09 10:21来源:南方+编辑:申于诚

古朴典雅的明清时期工夫茶器、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珍贵茶票、非遗项目英歌舞展演、凤凰单丛茶十大香型品鉴会、全民斗茶赛……本周,来茶阅世界品茶赏器,畅享茶文化盛宴。

6月8日,文博会茶阅世界分会场开幕。作为以茶为核心的特色文化地标,今年是茶阅世界第7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

开幕式上,茶阅世界与品捷达、凤羽单丛、优跃展览等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随后开展的潮州工夫茶发展论坛邀请了众多潮州工夫茶专家学者、茶企代表、资深媒体人、非遗传承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助力潮州工夫茶更好传承与发展。

“我们秉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理念,串联潮州地区非遗文化演出、展览与活动体验等,大力弘扬潮州地区传统特色文化,向深圳市民介绍潮州茶文化、潮州传统文化、潮州非遗项目。”茶阅世界董事长杨文明说。


茶阅世界分会场以“工夫茶香,茗扬四海”为主题,汇聚全国60多家知名品牌茶企和文化品牌,涵盖六大茶类、良品美器。6月8至11日期间,分会场还将开展工夫茶非遗文化展、国际茶票展、全民斗茶大赛、曲水茶会、凤凰单丛茶品鉴会、集章领茶礼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其中,工夫茶非遗文化展选取了潮茶百年间的工夫茶器具,以单个重点孤品和成套器具穿插陈列,展现了潮州工夫茶百年来在民间的生动演变,梳理茶具的进化脉络。

国际茶票展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近百年来与茶相关的各类茶票货币,包括全球第一枚茶叶邮票《茶担图》、茶马古道货币、民国时期的茶股票、波士顿倾茶事件纪念币、200多年前的英国茶叶代用币等,让市民在方寸之间领略全球茶叶的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6月10日,火遍全国的英歌舞将在茶阅世界开“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