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水共生,绿色同行!迪卡侬第三届水上运动环保月启动

2023-06-09 19:47来源:奥一网编辑:蒋清君
做大自然的探索者,也做保护者。

“水上运动,让我们能够探索和欣赏海洋的美丽,同时我们也肩负着保护海洋的责任。”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当天上午,迪卡侬第三届水上运动环保月活动在深圳大梅沙启动。启动仪式上,迪卡侬中国高级副总裁巴学凯(Pascal Bizard)表示,“希望可以凝结多方力量,鼓励大众可以更负责任地享受运动乐趣,做大自然的探索者,也做保护者。”


据悉,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发起的“中国潜水海洋环境保护月”活动号召,将深圳作为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率先启动。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敖礼威(Olivier NGO),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孙怀忠,迪卡侬中国高级副总裁巴学凯(Pascal BIZARD)等出席活动,共同探讨绿色运动和海洋保护的重要性。

在“体育与海洋:共话探索与保护”对话环节,迪卡侬中国副总裁尹洛迪(Elodie LATOUR)、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潜水竞赛委员会主任陈红光,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主任杨旭聪,前桨板冲浪世锦赛国家队队员、浪行体育创始人贺鹏,就海洋运动环保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环保地享受水上运动的乐趣和保护水上运动场,呼吁大众践行绿色行动,为保护海洋生态贡献力量。

海洋生态正面临着人类活动带来的巨大挑战,塑料是海洋污染的主要类型。尹洛迪表示:“对抗塑料污染是我们的主要战略之一。在迪卡侬,我们有一个项目叫做‘一次性塑料零使用’,其中包括消除我们在销售和运输包装中的所有塑料包装。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经从我们的产品包装中去除了15%的塑料。今年,我们也在中国制定了一个远大的目标,将以多举措应对塑料污染。”


与绿色同行 倡导更负责任的运动

2021年,迪卡侬首次发起水上运动环保月活动,举办“去塑行动”,传播可持续环保价值观。今年,迪卡侬将号召来自深圳、上海、成都、大连、海口、青岛等27座城市的近2000名用户,在体验桨板、潜水、冲浪等水上运动的同时,清理海洋垃圾,引导公众增强守护海洋生态意识,践行绿色环保行动。

“户外运动与自然环境息息相关,而桨板、游泳等水上运动,与海洋环境也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世界海洋日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通过迪卡侬的平台倡导‘负责任的运动’这一理念。”迪卡侬中国高级副总裁巴学凯(Pascal Bizard)表示。

当前,深圳正全力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水上运动发展,保护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实现人海城交融和谐,是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多年,迪卡侬深知塑料垃圾对海洋生态的严重危害。在水上运动环保月期间,迪卡侬发起去塑倡议,号召大众从自身做起,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秉承绿色环保设计理念,迪卡侬积极研发低碳、环保的运动产品。

今年,由中国自主开发的重要生态成果——使用甘蔗渣纤维制成的泳镜包装盒即将面世。迪卡侬水上运动北亚区总监陆亨唯告诉记者,迪卡侬与深圳企业合作完成的新款环保眼镜盒,采用可降解的环保原材料,能减少对海洋的污染。其表示,“热爱水上运动的人,对于水质都会特别关注。接下来我们希望在深圳开展更多新兴的、有参与感的水上运动,并借此把海洋保护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聚焦生态产品 引领绿色消费新风尚

迪卡侬自2006年就开启了生态设计的研发之路,2021年起实现了生态设计对所有新品的全覆盖。迪卡侬此前推出的可再生聚酯材料冲浪防晒服、冲浪沙滩裤等产品,原材料均是由其他材料回收再生产所得,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化石燃料的适用,减轻海洋负担。目前,迪卡侬在中国实现商品30%生态设计,并致力于2026年实现100%的目标。

“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在可再生能源来脱碳、使用可持续的原材料与制造工艺、推进循环经济商业模式这三个方面采取了关键行动。”迪卡侬中国副总裁尹洛迪(Elodie Latour)告诉记者,迪卡侬通过在生产现场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和可再生电力购买协议(PPA),鼓励供应商使用可再生电力,近两年间减少了39%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表示,“在未来,迪卡侬将作为一个体育服务者的角色出现在市场上,大家会看到迪卡侬有更多的产品采用了绿色生产技术和循环面料,我们集团的承诺是,到2026年,所有的产品都是绿色设计产品,我们也非常努力地在朝着这个方向快速行进。”


践行可持续发展 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

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元运动品牌,迪卡侬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企业价值链中,通过提供优质(耐用、可修复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回收、维修、租赁等),积极推动循环经济商业模式发展,降低资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以生态创新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迪卡侬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影响力和优势,携手上下游企业、行业合作伙伴及消费者,通过创新生态产品和活动,共同构建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向全社会传递低碳价值,助力构建可持续的体育产业生态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