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新增6个九价HPV疫苗接种点

2023-06-09 20:38来源:深圳光明编辑:王河峰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光明区九价HPV疫苗接种点

11个变为17个!!!

每条街道均增加1个接种点

(玉塘街道新增2个)

文末可查看

光明区9价HPV疫苗接种点分布信息

作为女性常见恶性肿瘤,宫颈癌是全世界女性第四常见癌症,近年来更是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果说宫颈癌是杀手,那 HPV 病毒就是它的头号帮凶——95%以上的宫颈癌,都与 HPV 病毒持续感染有关。而 HPV 疫苗的出现,让宫颈癌成为了全球最有可能被消灭的癌症,接种 HPV 疫苗是目前有效的宫颈癌一级预防策略。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接种HPV疫苗的注意事项。

接种HPV疫苗

请查看以下注意事项!

接种HPV疫苗前的注意事项

1.患有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不能打!

2.对疫苗成分过敏不可接种!

3.怀孕,哺乳,备孕期间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

4.近3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得接种。

5.完成四价 HPV 疫苗接种后一年,方可接种九价 HPV 疫苗。

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1.一周内戒烟、戒酒,不吃辛辣、腌制食品。这段时间的饮食要注意清淡营养,可以多吃新鲜蔬菜、鸡蛋、牛奶,少吃油腻食品。

2.在完成接种程序前一定要注意避孕。如果在这期间怀孕了一定要告诉医生,怀孕后不能接种,过了哺乳期后再接种剩余剂次。

3.接种后要做好个人卫生,避免细菌感染注射部位。

4.疫苗接种后必须现场留观30分钟以上, 确定无身体不适后方可离开,如有异常,请立即就医。

点击下图查看

九价HPV疫苗预约攻略!



(蓝色底为新增接种点)

内容来源:光明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部

健康光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