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签发首单广州市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

2019-05-27 00:00 作者:综合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李蕾
自广州市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方案出台以来,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积极走访多个镇街、村落,使相关政策宣传到户

自广州市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方案出台以来,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积极走访多个镇街、村落,使相关政策宣传到户。5月16日,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在黄埔区大型蔬菜种植单位———汉华有机蔬菜基地成功签发首张广州市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保单。

广州市蔬菜种植面临较多的自然风险,影响可持续发展,同时易影响市场供应及价格的稳定。因此,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广州市蔬菜种植业抗风险能力,促进蔬菜种植业可持续发展,经过前期多次调研,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保险公司逐步建立以蔬菜规模化种植经营主体为试点对象、蔬菜为试点标的,以气象指数为理赔依据的蔬菜种植灾害风险保障体系。

该方案财政补贴80%,预计惠及全市2 .6万蔬菜种植户。方案采取气象指数定损模式,改变了传统保险定损难的问题,选取对蔬菜种植生长过程中影响较大的气象因素“暴雨、大风”作为保险理赔触发条件。根据广州市气象部门发布的相关气象证明或报告,当暴雨或大风达到保险理赔触发条件时,保险公司即按照约定向被保险人支付保险赔款。

目前,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进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的承保工作。5月16日,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前往黄埔区大型蔬菜种植单位———汉华有机蔬菜基地,进行保前验标公示等工作,并于当天成功签发首张广州市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保单,为汉华菜场提供了4142400元的风险保障。近期,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在从化、黄埔区走访多个镇街、村落,宣传蔬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致力使相关政策深入人心。

广告

48小时排行

  • 站内
  • 见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