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三小”场所 复工指引

马峦街道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8 00:00 作者:曾海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蒙发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马峦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和“三小”场所有序复工复产。

发动网格员力量,宣传疫情防控

马峦街道在经营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发放在深企业告知书和联络单等宣传资料,并建立了防疫工作微信群,就疫情防控开展工作部署,定期召开工作视频会议,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和市、区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街道还积极发动“三小”专班、网格员的力量,在辖区的“三小”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封条、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复工指引。

街道建立了《马峦街道生产企业防控疫情措施清单》,细分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复工要求,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制定了《马峦街道“三小”场所复工指引》,包括经营者申报、场所防疫、签订承诺书等内容,为“三小”场所的经营者提供服务性的指导。

督促企业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马峦街道将“三小”场所分为优先类、严管类、禁止类。优先类是指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如:药店、蔬菜肉档、粮油店等;严管类是指群众非生活急需的饮食店、汽车修理店等场所;禁止类是指网吧、小酒吧等场所。街道按照优先类、严管类、禁止类的顺序为场所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对涉及民生保障服务的场所协助其安全有序加快复工。

指导服务,督促企业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马峦街道指导服务企业尽快达到复工复产条件,尽快帮助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产业链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企业对员工进行健康监测,督促员工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企业每日在微信上报复工情况和重点疫区籍人员复工情况;督促员工登录市公安局系统填报信息,由公安局对复工人员报备信息进行审核,确保员工去向清晰;成立五个指导组,通过微信、邮箱等方式对企业上报的企业复工复产材料进行指导;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并督促其自行张贴承诺书和公示。

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刘奎 黄灵生

48小时排行

  • 站内
  • 见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