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恒大49.6亿拿下贵阳花溪15宗地,或建设童世界项目

2019-02-14 07:54 作者:陈蓉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恒大复制“童世界”和“养生谷”

近日,恒大集团斥资49.63亿元拿下贵阳花溪区共15宗土地,这15宗地块分别为G[18]089至103,总体量227.08万平方米,竞得者均为贵阳恒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贵阳恒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恒大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全资控股子公司。

许家印曾为恒大童世界项目站台

据相关报道,恒大集团曾于2017年斥资22.87亿元拿下在花溪区贵筑社区尖山村挂牌出让的13宗地块,地块土地用途涵盖商业、住宅、娱乐康体等,总出让面积141.55万平方米。有媒体表示,恒大集团彼时拿地目的或就是落地恒大童世界主题项目。

此外,2016年恒大集团曾表示,拟在花溪区投资建设包括世界童话主题乐园、度假酒店等在内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总规划用地约565.3万平方米。

许家印本人更是亲自为恒大童世界项目站台。去年5月16日,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时守明,恒大集团副总裁谈朝晖、刘永灼、姚东,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长贾飞,西安童世界董事长梁谦等恒大高管悉数亮相,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为何以主题乐园为代表的文旅地产会颇受恒大的青睐呢?

根据文化与旅游部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初步测算,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6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如此看来,发展旅游不仅能带动经济的发展,还有巨大的社会效益。

根据《“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我国完善城市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动主题公园创新发展。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主题公园多以“公园+演艺”形式为主,优质主题乐园供应不足,行业水平参差,同质化严重。打造主题公园优质IP,提升高科技游乐体验成为强化供应端的不二法门。

以恒大童世界为主打产品

恒大旅游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195.5亿

近年来,恒大将文旅产业作为下一个突破口。2017年,恒大明确了旗下业务整合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2018年,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宣布,“新恒大”已经到来,将在传统开发业务之外,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目前,在恒大集团官网的集团简介中,恒大地产、恒大旅游、恒大健康和恒大高科技作为主要业务进行展示,其中恒大童世界作为恒大旅游的主要项目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通过该介绍可以看到,该项目主打“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采用高科技含量的游乐设施设备和技术。资料显示,恒大童世界计划在全国布局15个,目前已布局11个,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并将走向世界。

恒大集团2018年中期报告指出,多元化产业布局顺利推进,业绩斐然,其中恒大旅游集团以恒大童世界为主打产品,实现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195.5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恒大的模式以“产业+地产”为基础,在全国积极复制“童世界”和“养生谷”,已拿地或者已签约的城市包括南京、西安、长沙、成都、贵阳等二线城市以及湖北、江苏、山东、河南省的三四线城市。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