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有新书看了!“幸福书单”公益行动走进粤东

2019-05-31 10:15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泽权
1200余本爱心书籍来了。

530日,“幸福书单”走进粤东活动在揭阳市白塔镇宝联村举行,当天下午,宝联村书记郭镇勇,宝联村副书记郭罗谦、郭泽岸,宝联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干部郭汉标、郭旭英及奥一网副总编辑潘莹瑜,齐聚宝联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举行了一个温馨而简单的爱心图书交接仪式。

宝联村位于白塔镇西南方,在揭东,揭西,普宁三地交界处,南临榕江干流南河,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淳朴古村,本次捐赠亦是“幸福书单”公益行动首次走进粤东地区。早在捐书仪式的前一天,“幸福书单”便通过合作伙伴顺丰速运向宝联村当地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捐赠了21箱爱心书籍,这批书籍共计一千二百余本,有适读年龄上至中老年的健康书籍,也有下至中小学生的少儿读物,内容类别涉及学术教材、文学艺术、人文社科、法学经管、人物传记与科技生活等。据悉,这批图书分别来自“幸福书单”战略合作伙伴深圳书城中心城、升阳升社会服务机构与深圳市爱心市民的共同捐赠。

在宝联村副书记郭泽岸的带领下,“幸福书单”工作人员参观了当地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据介绍,这里是汇集了当地人民体育、文化、娱乐与阅读的公共服务场所,设有图书馆、未成年人活动与公共电子阅览等功能室,服务中心的图书馆亦是本次“幸福书单”爱心书籍的捐赠目的地,“幸福书单”希望通过本次公益行动,能再进一步充实完善当地图书馆藏书,让当地各个年龄阶层的人们都能够满足对知识的渴望,触摸到更有纵深感的文化脉络,与“幸福书单”共同感受全民阅读之美。

活动现场,宝联村书记郭镇勇等人作为接收方代表表示感谢,在捐书仪式上,奥一网副总编辑潘莹瑜表示,阅读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和创造源泉,奥一网“幸福书单”公益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联合深圳书城、顺丰速运等爱心企业和机构,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公益,传递爱心精神,为全民阅读注入动力,希望“幸福书单”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推进全面阅读活动,巩固农村阵地。让村民有书看,有好书看,从中寻找让自己更幸福、更安定的精神力量,甚至寻找到发家致富的灵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幸福书单”是由奥一网推出的大型公益行动,联合深圳书城中心城共同发起,顺丰速运提供全程免费物流支持。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拥有线下捐赠点17个,捐赠项目已遍及四川、贵州、西藏、青海、广东、海南等省市,已累计捐出近4万册的图书,建立了13个幸福书单图书馆,超过11000名学生受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