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各界: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 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刻不容缓

2021-03-05 22:56来源:央视网编辑:王河峰
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审议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决定,香港各界人士表示,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刻不容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3月5日)发表声明。声明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这次会议中审议由中央主导进行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是忠诚履行中央对特区的全面管治权,是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拨乱反正、依法施政,是保障特区七百多万市民的福祉。我和特区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对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主导权,并认同王晨副委员长今天在大会就有关《决定(草案)》说明中阐述的五大基本原则。特区政府会全面配合,通过本地立法切实执行完善措施,坚持实践“爱国者治港”原则。

香港特区政府4日强调,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政治体制问题是中央事权,中央有权有责修改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特区政府尊重中央在完善政治体制方面的主导权,并将全面配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