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赋能资管新零售?互联网财富管理系列主题沙龙深入探讨

2021-04-07 11:01作者:谢湘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分享经历,分析行业

近日,2021年道乐互联网财富管理行业沙龙在深圳举行,近50家广深地区知名资管机构参与了沙龙。随着深圳站沙龙的顺利举办,本次的系列行业沙龙活动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道乐科技CEO卢良楷在致辞中就互联网时代“端”如何赋能资管新零售发表了看法。卢良楷从自身的经历引入了互联网给金融零售行业带来的变化。他创新性地提出了“端”的概念,将“端”定义为用户与机构交互的入口、 机构触达用户的媒介。他指出近年来资管行业线下端产出效率较低,运营成本高,相比之下线上端在使用成本、用户体验占有绝对优势。因此线上端的建设与运营成为行业共识,渠道向端的转型是大势所趋。展望未来“端”的发展,卢良楷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金融端要以建立信任为基本目标,重视用户留存,并且要根据发展阶段、要素禀赋来布局“端”的建设。

75221617764215.jpg

基金业务部总经理李超悦就资管行业2020年的发展进行了回顾。2020年是公募基金迅猛发展,行业总规模和新发规模都创新高,新的营销形式涌现,爆款基金频发,行业轮动明显,多家机构基金投顾落地……资管行业线上零售呈现诸多新特点。展望未来,他围绕客户盈利体验、理财直播的带货效果、客户进阶服务和基金投顾的发展机遇等资管线上化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51961617764259.jpg

证券业务部总经理温育鸿就理财KOL“带货”实操解析与推广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她指出当代新基民具有理财观念超前、投资趋于娱乐化、拥有更强的社交依赖等新特征。

参会嘉宾通过此次沙龙与同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接下来如何开展互联网零售业务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体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