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四川挖笋遭村民索赔十万?官方回应

2021-04-08 07:40作者:马铭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损失千斤赔1500元

近日,“游客在四川私自挖竹笋遭村民索赔十万”一事引发热议。4月7日,当地成佳派出所回应南都记者称,已对双方进行调解,“我们派出所已经处理好了”。成佳镇政府官方微博此前也发文称,该事件导致约1.5亩竹笋受损,农户和旅游公司共同认定竹笋损失在1000斤以上,最终协商由公司赔偿1500元。

南都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在4月4日,当天某旅游团来到成佳镇徒步游玩时,看到竹林里的竹笋后未经村民同意便私自进行采挖。当地村民发现后进行阻拦并要求赔偿。旅行团则称游客一共挖了五六十斤竹笋,希望按市场价进行赔偿。

微信图片_20210407184332.jpg

据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灰白色上衣男子被几名村民围在小路边,双方发生争执。视频中,有村民对灰白上衣男子说“在这嘴巴干净点”,该男子则喊道,“来,你告诉我,十根笋子卖十万”。现场几名村民称,“你自己说的嘛,你自己说的用钱解决”。

微信图片_20210407184337.jpg

此后旅游团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去地里挖竹笋的游客最多十五六人,游客未经村民同意私自挖竹笋的事情确实跟旅行团监管不到位有关系,旅行团应该承担这个损失,“但承担损失不等于漫天要价”。村民则表示当时因对方态度强硬,情绪比较激动。

4月7日,南都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成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事情由成佳派出所在处理。随后,南都记者致电成佳派出所,民警回应称该派出所已参与对双方进行调解,“我们派出所已经处理好了”。

微信图片_20210407184342.jpg

南都记者注意到,蒲江县成佳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于4月5日晚对此事发文回应称,关于游客挖取农户竹笋引发纠纷一事,经成佳茶乡景区管委会调查,4月4日,某户外旅游公司组织150名游客到该景区徒步游。途中游客进入成佳镇同心社区3社一楠竹林挖竹笋。该竹林业主张某发现竹笋未经同意遭大面积挖采,遂上前阻止并报警。经派出所和镇村干部现场查看,约1.5亩竹笋受损,农户和旅游公司共同认定竹笋损失在1000斤以上,最终协商由公司赔偿1500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