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深房理”会员炒房材料102份:已交给银保监工作人员

2021-04-08 11:08作者:冯少文 曲广宁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人人都削尖脑袋钻空子,小漏洞撑破了出现大问题,市场必然会有反应,监管也自然不会坐视不管。

“材料已经直接提交给银保监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我也睡去了,晚安”。4月7日凌晨4点,新浪微博名为@深房理装修队003发出这条微博。

89704c4a2f227be1.jpg

4月4日,@深房理装修队003就在其新浪微博披露了关于“深房理摇篮会员合伙炒房材料102份”的截图。据了解,这些截图内容来源于另一位新浪微博博主“深房理”组织的微信群,其中包含大量“寻靠谱股东”“急招代持”等合伙信息。

62571617843105.png

实际上,《南方日报》早在2021年2月初就刊发了“深房理”炒房模式的系列调查报道。

71951617843133.jpg

据了解,以“深房理”为代表的自媒体,鼓吹“深圳房价永远涨”,兜售“以贷养贷”的技巧,引导外地客通过落户、代持、假结婚等方式获得购房名额,并采取拼借首付、办理“经营贷”、消费类贷款等到深圳炒房。

63571617843155.png

有观察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深圳市出台的一系列补充细则正是针对以“深房理”为代表宣扬的上述炒房手段。

其中,1月深圳明确了: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要求严查购房人资料,特别是购房人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避免“经营贷”“首付贷”购房。

2月,深圳发布“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随后,包括光大银行、建行、农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明确,将参考价作为按揭贷款依据。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明确:离婚分割房产给无资格一方,另一方三年内不得购房。

3月,深圳监管部门要求商业银行排查“经营贷”流入楼市情况。

而最新情况是,4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等三部门发布《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要求严查经营贷,并提供投诉举报渠道。

对于“深房理”的炒房模式,《南方日报》曾发表观点认为:政策漏洞总是难免的,但不会一直存在。人人都削尖脑袋钻空子,小漏洞撑破了出现大问题,市场必然会有反应,监管也自然不会坐视不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