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米空中连廊贯穿校园!深圳技术大学成“空中校园”

2021-04-29 09:38作者:朱倩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以人为本

44171619660229.jpg

4月28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连廊试通行仪式在公共教学楼二楼架空层举行。长度970多米的空中连廊贯穿了深圳技术大学校园,跨越了几条周边重要公路,实现了人车分流,在解决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的同时,也加强了校园各建筑之间的联络。

深圳技术大学连廊试通行区域长度970多米,连廊开通前,师生往返公共教学楼与北区宿舍需要穿行三个市政路口、共计1.5公里外部道路,其间车辆较多、路况复杂。连廊开通后,将实现两个区域内部贯通,区域间往返距离缩短三分之一。同时,内部道路环境更加安全便利,为师生提供一条安全便捷的连接通道。

担任深圳技术大学项目总建筑师的吴家骅教授表示,空中连廊相当于一个“慢行系统”,好比人体的“神经系统”,在这个24小时开放的“系统”里,学生可以漫步、交流、开展各类活动,这是一个流动的社交空间,体现了深圳技术大学“以人为本”的理念。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