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深圳29个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上线

2021-04-30 09:13作者:谭冰梅来源:南方+编辑:许素霞
截至2021年3月末,深圳市29个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已全部上线运行,在抗击疫情、安全可控和惠民利企等方面成效显著。

日前,记者从深圳人行获悉,深圳近两年着力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孵化平台,推动建设金融科技重要基础设施。截至2021年3月末,深圳市29个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已全部上线运行,在抗击疫情、安全可控和惠民利企等方面成效显著。

深圳建设金融科技重要基础设施,促成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2020年12月在深圳揭牌。该中心定位“国家金融风险防控平台、金融科技发展重要基础设施”,致力于构建全业态、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科技标准规范和评价体系,目标是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权威专业化测评机构。

此外,深圳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外部可控试点,强化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服务供给。2020年10月,深圳人民银行推动开展国内首次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并先后在罗湖、福田和龙华开展四轮“数字人民币促消费”系列活动,活动累计参与抽签人数超过473.86万,交易金额4840.18万元,活动得到海内外积极评价。

法定数字货币是数字经济时代最重要的基础性金融科技创新之一。推动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资金,可促进财政资金直达企业。截至2021年3月末,累计发放1110项专项资金,发放金额1.96亿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