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是冠军!深圳南山校园No.1纪录挑战激发学生潜能

2021-04-30 10:25作者:徐峰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我是全区第一名!”“我也是!”“我也是!”

“我是全区第一名!”“我也是!”“我也是!”……你能想象一个班中有许多个全区第一名吗?在深圳市南山区这就真实存在。

22241619749481.jpg

原来,近年来,南山区创办了深圳原创在线校园纪录挑战与认证项目平台:南山区校园No.1,该平台以“只要敢挑战,人人都是No.1”主题,鼓励班级根据每个孩子的天赋特长,选择或设计出适合于每个孩子的个性化的独特竞技项目,通过平台展示出去,目前已有400多个活动项目。

9181619749494.jpg

作为“南山区校园No.1示范班”,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的学生是平台的受益者。据介绍,为贯彻中国学生发展六大核心素养和深圳市提出的八大素养要求的理念,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积极挖掘和特长培养学生文学、运动、学习、创新、合作、艺术、信息和生活,让具有不同特长的学生都有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

47071619749507.jpg

去年疫情期间,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该校小学部积极响应校园No.1活动的号召,发动全体师生和家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No.1活动。一年多来,师生进行了大量的教育探索与实践,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

66251619749519.jpg

其中原五(6)班和二(9)班,为了让每个孩子摆脱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影响,班主任提出让每个孩子都要成为年级的擂主,人人当第一,人人都成为No.1。班主任通过对这些孩子观察,个别谈话,及时鼓励,耐心帮助孩子找到强项,找到适合他们的项目之后,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己超越他人。

17301619749531.jpg

目前,已有“1分钟极限呼啦圈”144个、“1分钟立硬币”25个、“跪地健腹轮”50次、“三阶五魔方复原”203.27秒等个人、团体近百项纪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