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已采取最严厉强制检疫措施应对变异新冠病毒

2021-05-10 07:48作者:余毅菁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她希望大家仍然可以紧守防疫措施

5月8日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香港在4月中旬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香港特区政府按照早前制定的抗疫新路向,立即采取了抗疫以来最严厉的强制检疫措施。她对配合接受检测的居民表示感谢,并呼吁香港市民继续谨守防疫措施。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此前回应南方都市报、N视频记者表示,香港接下来的防疫工作将更具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10509135012.jpg


林郑月娥表示,自4月中旬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在本港出现后,港府不敢轻视,立即按照早前制定的抗疫新路向,采取了抗疫以来最严厉的强制检疫措施。目前,七座发现有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大厦内的约2200名住客,全部被要求安排送往特区政府检疫中心,接受21天的检疫。

“当时我们无法估计病毒传播有多广,一旦有多位居民被感染,社区疫情暴发会一发不可收拾,市民恢复常态生活的盼望亦会落空。”林郑月娥指出,经过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和其他单位的努力,特别是追踪确诊患者的接触者和多层的强制检测,港府有足够信心调整检疫措施,并已安排检疫中心内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可回家自行监察,并继续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对每一位配合接受检测的居民表示感谢。她最后提到,随着香港的酒楼、餐厅可扩大营业,本地旅行团可复办,她希望大家仍然可以紧守防疫措施。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此前就港府近期发布的香港抗疫新路向回应南都记者表示,香港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将以加强针对性防控措施为手段,通过持续呼吁全民参与来实现目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