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外湾区学校来了!首次校园开放日,家长力赞颜值气质齐飞

2021-05-10 09:21作者:徐峰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只有走多元融合的路子,才能培育出“中国情怀深厚、国际视野宽广、创新素养卓越的人才”。

说到深圳外国语学校大家不陌生,但说到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你知道多少?

5月5日,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举行迁入新校区以来首次举行校园开放日,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而这所学校的信息也被更多人了解。

77051620609510.jpg

原来,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前身即市民所熟知的深外(集团)龙岗国际部(简称SLIS)。2020年9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深圳市委市政府特许,湾区学校正式诞生,学校由深圳市教育局领导,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管理,学校也被重新定位为:不同于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和公办学校,致力于培养未来卓越人才的新类型、新样态学校。

21971620609524.jpg

据悉,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多元融合学校。这也意味着,湾区学校在办学机制、课程设置、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开基础教育之先,是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先行示范学校。

22331620609572.jpg

实施IB课程下的多元融合教育

开放日现场,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执行校长刘佳详细介绍了深外集团一校八部和湾区学校的办学背景、办学理念以及湾区学校所构建的将国家课程与国际IB课程进行融合的课程体系。

95491620609587.jpg

刘佳提到“湾区学校采用在IB课程的框架下,将国家课程完全实施,采用探究式、跨学科教学。学校的课程体系不再只是单纯地完全从国外引进,而是在全面落实国家基础阶段课程需求的同时形成校本化的创新实施方式。学校课程涵盖学科课程、综合素养课程、职业发展课程和个性发展课程四大领域。

在课程介绍环节,学校采用播放录制视频的方式来全方位展示孩子们从入校开始,到全天可能会进入的课堂和要上的课程,包括中文课堂、数学课堂、探究式课堂、音乐课堂、美术课堂、单元学习展示、实地考察课等。

课堂用到了Ipad、笔记本电脑、智慧白板等各种科技设备,让孩子能学会合理利用电子设备,将科技无形地融合进了学习日常中。

师生比配置达1:7.5,外籍教师占四成

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师资队伍,刘佳介绍,深外湾区学校打造一支融合中西方管理经验的团队,在多元的管理经验和智慧中寻找最大公约数。湾区学校教师从严聘用,均为多语种且具备研究生以上学历,师生比配置达1:7.5。中方教师占比60%,外籍教师占比40%,是一支具备中国情怀、深谙中西文化精髓、拥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师团队。

31061620609627.jpg

对于校园环境,红瓦白墙,连绵的拱廊是来往家长学生的第一印象,14栋明亮的建筑环绕着大片草坪,视野开阔。在这些建筑里,你可以轻松地找到图书馆、篮球馆、游泳馆、科创中心、实验室、共享空间等各类场馆。学校还建设万物互联无边界智慧校园,为教育教学创造了最大最有的资源环境。

深外总校长罗来金表示:“不放眼世界,我们就必将失去世界;无文化自信,我们就必将失去自我。只有走多元融合的路子,才能培育出‘中国情怀深厚、国际视野宽广、创新素养卓越的人才’。这,就是深外湾区学校奋斗的目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