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机票盲盒踩坑里,申请退预付款被拒,航空公司回应了

2021-05-10 09:29作者:林诗妍 姜丹来源:奥一网编辑:许素霞
唐先生付款后才发现,“奇遇旅行”活动只能预定5月13号之前的航班,跟自己的出行计划有冲突,于是致电南方航空申请退款,公司拒绝退款,并解释称该活动页面有时间表详细介绍。

近日,广州的唐先生购买了由南方航空公司推出的“奇遇旅行”机票盲盒系列产品,该活动需要先预付88元,后续补齐尾款便可以优惠预订所有指定的直达航线;但唐先生付款后才发现,“奇遇旅行”活动只能预定5月13号之前的航班,跟自己的出行计划有冲突,于是致电南方航空申请退款,公司拒绝退款,并解释称该活动页面有时间表详细介绍。

57321620610776.jpg

  活动页面

  消费者寻求退预付款被拒

  由于可预订航线的日期和自己的出行计划的日期存在冲突,唐先生想申请退回之前支付的88元预付款,但南方航空表示不予退款。

  唐先生表示,他和亲戚共同购买了南方航空“奇遇旅行”系列活动,原计划暑假出去游玩,但发现可预订航班时间有限制时已经交了尾款。活动中显示航线预约时间截止为4月30号,但可预约的航线截止时间为5月13号,这一条重要消息活动主页面却没有标注。

  就此,奥一新闻记者进行了采访。根据南方航空app显示的活动页面,产品规则的提示与产品内容和售价等在同一页面,但可预约出行的截止日期活动页面没有明确标注,唐先生误以为活动页面下的表述就是产品规则。

73121620610794.jpg

  产品规则里面的出行日期

9231620610813.jpg

  用户订单

21891620610829.jpg

  用户订单

  南航客服:旅客没有仔细阅读规则

  对此,奥一新闻记者向南航客服进行了求证。南方航空客服回复称,退款仅限于退尾款或是没有预约出票的订单,针对唐先生因为没有仔细阅读规则寻求退款的案例,公司只能退尾款不予退定金。

  唐先生称:“大家都以为下面就是产品规则,谁知道还要点进去那里还有规则。”据记者了解到,南方航空的这款“奇遇旅行”不少人踩坑,有些网友为此在网上吐槽。

77221620610850.jpg

  用户投诉

21601620610869.jpg

  用户投诉

  今年四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五一”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理性看待“机票盲盒”系列活动,无论是否凭借“盲盒”出行,消费者都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景点的限流制度、往年景区人流状况、天气情况以及是否需要提前预约等,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可取,一定要通盘考虑出行时间、用餐住宿、目的地情况、返程安排以及售后退换限制条件等因素后再做决定。

  奥一新闻实习记者 姜丹

 记者 林诗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