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世界冠军!深圳一学校启动“现代五项运动中心”

2021-05-10 09:30作者:何思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深国预成为国内首家现代五项运动进驻的国际高中。

5月9日,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下称“深国预”)举行“现代五项运动中心”挂牌启动仪式,意味着深国预成为国内首家现代五项运动进驻的国际高中。

打造国际学校顶级现代五项训练平台

据了解,办学17年,深国预一直重视体育教育,秉承“融汇中西、文理兼备、体育与艺术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理念,此次携手世界冠军王冠及其团队成立“现代五项运动中心”,旨在通过强强联合,打造国际学校顶级现代五项训练平台,将深国预体育实力推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现代五项作为一项奥运项目,其发展和推广对全民健身起着正向的推动作用。一百多年前,“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创立了现代五项。该运动由击剑、马术、射击、游泳与跑步(激光跑)5个项目组成。深国预创始人、院长傅腾霄在活动中说到,运动是终身教育,陪伴人一生的成长,而现代五项强调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这对广大青少年很有裨益。“此项目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王冠教练及其团队和深国预学子一定能共创美好的明天,为中国未来10年呈现出高学历高专业水平素养的高级体育管理型的双高人才,填补国内此类人才的紧缺空白。”傅腾霄说道。

另外,深国预“现代五项运动中心”教学总监王冠教练在活动中介绍了现代五项运动的特点,他表示,未来希望可以推动现代五项运动在国际学校学生群体中的发展,希望更多中国学生在登上国际舞台时,展现出学术、思想、品德、体魄等全方面的素质。据了解,王冠是现代五项国际健将,曾获得全运会个人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他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曾多次取得世界及各大赛事冠军,立广东省二等功。现任深圳市现代五项协会总教练、深圳市游泳队教练,培养出多名全国冠军及高校选手。

运动中心引入优秀师资  最大化激发学生能力

深国预 “现代五项运动中心”的设立,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参与现代五项运动,激发他们的体育兴趣爱好,涵养健康积极、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通过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运动中心将引入王冠教练团队的优秀师资及其先进的体育教育理念,其教练团队将担任任课老师并提供专业指导,秉承国家队的高标准严要求训练风格,结合深圳学生的特性,最大化地激发学生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成功申办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现代五项剑游跑进校园活动”,成为了全国第一家承办现代五项运动的高中。深国预这一举措,不仅是积极响应体教融合,立足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加强学校的体育工作,同时也为2022年即将开展的中小学现代五项锦标赛及大学生现代五项锦标赛暨世界大学生现代五项选拔赛做好积极准备贡献力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