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着力打造京津冀“港产城”融合示范区

2021-05-29 11:2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辑:秦瑜娜
滨海新区,以城聚产,以产兴城。

78541622259689.png微信截图_20210529114114.png

天津滨海新区,位于渤海湾中心,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是京津冀城市群的“海上门户”。这里拥有世界级人工深水大港天津港,通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港口。

滨海新区,是国家定位天津“一基地三区”的重要承载地,是天津发展的龙头和引擎。下辖天津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滨海高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五大开发区。这里还拥有中国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

滨海新区,以城聚产,以产兴城。着力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链、汽车制造产业链、信创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创新驱动,示范先行。滨海新区正全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京津冀“港产城”融合示范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