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千千万,“内核”都一样 —— 乐群社区防疫工作者群像

2021-06-08 07:56作者:林陌然 王念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河峰
“疫苗不断档,我们就在岗”

西乡街道乐群社区连月来组织和接受辖区市民接种疫苗,他们的“红色身影”烈日晒不化、“龙舟水”浇不灭。  

为方便居民快捷有序的完成疫苗接种,乐群社区设立疫苗接种宣传点、接送点,热心服务辖区居民。不怕操心一点、累一点,唯愿人人接种,共筑防疫屏障。

60beb1909a55e.png

乐群社区成立了疫苗接种服务小组,誓言“疫苗不断档、我们就在岗”。不论烈阳风雨,每天早8点至晚9点,人们一定会在服务点看到身穿各式马甲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还有的是西乡义工团体和物业工作者。他们是社区里最亮丽的风景,是一颗颗流动的红心。

60beb1a2c5cf9.png

60beb1a23cbc6.png

60beb1a308bba.png

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不急不躁、反复耐心的为大家一一指导解答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不会使用智能机?没问题,我帮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种?没关系,前方500有社康,咱们找医生问问。”“不记得第一针接种的是哪个厂家?不着急,我教您来查询。”“不会填表?不要紧,您说我写。”

60beb1c1f2eb2.png

60beb1c1bb1c8.png

“居民朋友们,已经做好了疫苗接种预登记、准备好了绿码、填写好了接种表单的,请上疫苗接种专车,我们的工作人员将陪同大家一起前往西乡会堂疫苗接种集中点。请大家有序上车,非常感谢大家的配合。”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反复提醒并确认接种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完成。准备工作做得好,医务人员就能大大的加快接种速度。居民们纷纷称赞“现在政策真是好,免费接种,还全程指导。”

60beb1d0f3eea.png

60beb1d09200e.png

疫苗接种要到位,宣传工作少不了。防疫小组在辖区各岗亭张贴温馨提示;网格、物业和楼栋长除了在居民群广发消息,更在晚上守着“灯光”敲门宣传。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坚守社区防疫一线——“我们多跑跑,居民更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