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新乐社区:党建引领联动多方力量,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1-06-09 20:32作者:金晶 刘子逸 来源:宝安日报编辑:王泽权
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线

一声令下,闻令而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在新安街道新乐社区,一个个党群先锋岗24小时“值守”在围合卡口,一名名党员干冲锋在最前线,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联动多方力量,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线。

60c0b43c553b4.jpg

党群先锋岗24小时“值守”在围合卡口

6月6日下午,新乐社区接到紧急任务,要在社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党委闻令而动,“快、严、实”的硬举措一项项落地——当晚6点,区纪委监委下沉人员、医护人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员、义工等已全部集合到位,分别到辖区各采样点开展工作;社区在各采样点搭设帐篷,按照要求合理划分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以及绿色通道等;工作人员引导居民通过手机扫描“深i您”生成健康码,扫码登记后到采样区采样,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60c0b47022c2f.jpg

新乐社区闻令而动,迅速在社区、学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点工作

在新乐社区的每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宝安区纪委监委下沉党员干部坚守在岗位上,向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请您先准备好健康码或截图”、“身体不舒服的可以走绿色通道”、“请过来这边扫码登记”……这样的话语,每个人要重复上千遍,一天下来喉咙几近沙哑。

社区党委发力,党员干部坚守,一幕幕都被居民看在眼里。新乐社区里,一股股红色力量形成合力,多方联动正在发挥着强大的动力——凯旋城物业出动数十名秩序员、工程技工人员协助社区在小区内4个采样点安装灯光照明、搭建帐篷、秩序维护等工作;小区业委会自发上门通知住户来做核酸检测采样并给医护人员送上牛奶、粽子等慰问品;居民点外卖将奶茶分别送到各采样点,也有热心居民送上消暑糖水和水果,为奋战在检测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鼓舞加油;社区居民主动佩戴起口罩,一家老小来到采样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60c0b497c841f.jpg

居民们送来消暑糖水、水果慰问医护人员、工作人员    

“社区党委牵头、各个党支部行动起来、社区党员站出来,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会筑就最牢固的防疫线。”新乐社区党委书记蔡剑峰表示,社区党委将继续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居民疫苗接种以及小区、重点场所全围合等工作,共同守护居民的健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