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深圳货物出口再添国际物流通道

2021-06-10 08:30作者:王睦广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相对于海运节约时间,相对于空运降低成本,具有相当的市场竞争力,可为企业提供更多货运选择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通讯员郝振宇 林俊喜 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在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从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顺利清关的790票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搭乘“湾区号”中欧班列发出,将从阿拉山口出境运往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的新业态模式将为深圳东部跨境电商货物打通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

60c1638b2a42a.jpg  

  跨境电商货物搭乘“湾区号”中欧班列运往欧洲。通讯员供图

  据悉,中欧班列指由中国开往欧洲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相对于海运节约时间,相对于空运降低成本,具有相当的市场竞争力,可为企业提供更多货运选择。

  “受疫情影响,海运物流舱位持续紧张,这次货物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全程预计只要17天,比海运方式节约近三分之二时间,相较于空运节约了不少费用。”深圳市旺家达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的新业态模式有利于企业节约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据深圳海关方面介绍,海关结合“湾区号”中欧班列运营企业遍布湾区的卫星仓和集货网络,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公路、铁路、海运、区间流转等多种方式集货集柜、集拼集运,并通过业态叠加和监管模式创新,为“湾区号”中欧班列持续稳定开行提供监管通关保证。此次开通的新通道可以助力深圳东部货物出口欧洲,打造深圳东部跨境电商货物搭乘“湾区号”中欧班列前往欧洲的通道。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