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抗疫,广东17家险企提供新冠疫苗保险保障

2021-06-10 09:46作者:周亮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部分产品还覆盖外籍人士疫苗接种登记、预检、接种等费用

5月下旬以来,广东再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广东银保监局及时印发专项通知,按照地方防疫部门分级分区管理要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辖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担当。

南都记者获悉,广东银保监局联合省卫健委等部门,在广东省内建立了政府、社会、家庭责任风险共担的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机制。扩大保障覆盖范围,广东辖内共有17家保险机构通过研发新产品、扩展保险责任、赠险等方式,提供21款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保险,保障范围包括预防接种一般反应、偶合症、接种事故所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住院费用补偿,有效覆盖疫苗接种可能导致的各类风险。部分产品还覆盖外籍人士疫苗接种登记、预检、接种等费用。

广东银保监局建立理赔纠纷调解机制,广东保险业对疫苗接种保险理赔中可能存在的异议,委托人民调解组织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一旦发生理赔纠纷,协助受种方、接种单位、疫苗企业、疾控中心等各方开展咨询引导、纠纷调解、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鉴定等工作,推进保险理赔工作。提供保险增值服务,广东保险业提供新冠疫苗最新动态和信息资讯服务,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具有疫苗接种预约安排资质的平台链接等。

采写南都记者 周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