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8月东京恐将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2021-06-10 15:14来源:央视新闻编辑:王泽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西浦博率领的研究小组9日在厚生劳动省新冠疫情对策建言专家组织会议上汇报时指出,据推算,如在本月20日解除东京等地的紧急事态宣言,即使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东京的疫情仍将再次扩散。到8月,可能将无法避免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该推算并未考虑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带来的影响。专家组织主席胁田隆字在记者会上说:“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成为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因素。”

此外,据推测,到7月中旬,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将取代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成为日本国内流行新冠病毒的主流。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是原病毒的约1.78倍,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约1.2倍。

关于全国疫情状况和医疗提供体制的现状,专家组织分析认为,尽管疫情严重的地区大体上出现了缓和趋势,但部分地区人流明显增加,“今后可能再次出现反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