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关键小事 解决民生大事

2021-06-15 10:28来源:人民日报编辑:申于诚
快讯!

眼瞅着标准化篮球场建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瓦窑村刘大爷喜上眉梢:“年轻那会儿我就喜欢打篮球,以后每天都可以带着小孙子来投会儿篮了。”篮球场选址紧临村党群服务中心,这里成了附近村民健身、休闲的首选之地。

  今年以来,邗江区委组织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把服务做到党员群众身边、把工作做进党员群众心里,凝聚和引领广大党员群众。

  方巷镇合玉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休息区内,几位老人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独居老人可以在这里解决中晚饭,还能享受专业人士的康复护理……这里的党群服务中心设有一个省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辖区内的居民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享受专业的养老服务。

  现在,遍布全区的党群服务阵地充分发挥覆盖广泛、贴近基层的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办好了关键小事,也就解决了民生大事。”邗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邗江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38个区级机关部门瞄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经过充分调研、细致摸排,系统梳理形成了2个批次,87个“学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项目,涵盖生态环境、政务服务、乡村振兴、家庭教育等方面。通过让村(社区)“点单”、机关部门“接单”,将部门服务送进党群服务中心。

  83岁的杨庙镇友谊村村民蒋老先生提起家庭医生工作室有说不完的话:“我患高血压20年了,每一两个月就要到镇上卫生院治疗,年纪大了,挺折腾的。现在好了,从家里到家庭医生工作室只要5分钟,可以在家门口看病了。”

  “学党史、办实事,部门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开展不久,友谊村便联系上级卫健部门“点单”,区卫健委积极配合,第一时间“送单”“买单”,帮助创办了友谊村家庭医生工作室。今年,邗江区将实现卫生服务中心(站)、家庭医生工作室村(居)全覆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