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已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2021-07-22 07:32作者:马铭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有12人被困郑州地铁遇难

7月21日下午,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汛情救灾情况。南都记者注意到,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向灾情中的遇难者默哀。会上通报,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0多万人受灾,因灾造成25人死亡7人失联。

微信图片_20210721181625.jpg


南都此前报道,近日,暴雨袭击河南郑州、巩义等多地。7月20日傍晚,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称,“我们被困5号线隧道(海滩寺至沙口路站),请扩散,车厢内的水到胸部了,我已经不会说话了,求救!”20日21时许,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现场正在组织救援。

7月21日,“郑州发布”通报,强降雨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郑州地铁下达全线网停运指令,共疏散群众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已送医。

21日,一名曾被困5号线的郑州乘客马女士向南都记者表示,“被困地铁的时候,水已经快漫过腰了,手机信号不好,只能和周围的人相互鼓劲,等着救援。”马女士向南都记者回忆,她在地铁里被困了接近一个半小时,当时水已经漫过腰了,很多被困的乘客都很恐慌。“看到救援人员来解救我们的时候,觉得生命很奇妙,活着真好!”

据悉,鉴于河南省暴雨持续,郑州市城区严重内涝,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水库、贾鲁河、伊河等发生险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防指决定于7月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