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2021年度教师评选结果出炉!

2021-07-22 09:54来源:奥一新闻编辑:黄晓航
是不是你心中的“年度教师达人”?

龙华区2021年度教师评选结果出炉,快来看看是不是你心中的“年度教师达人”?

2021年7月21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流光溢彩,教育达人们欢聚一堂,参与2021年龙华区“寻找教育达人”暨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总决赛。全区教师们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舞台上四处迸射出思维的火花。几轮角逐过后,龙华区未来小学李丹枫、振能学校曹石荷、新华中学廖紫微3名教师以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和突出的现场表现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2021年“龙华区年度教师”称号。

广培小学熊爱民、深圳市艺术高中安坤鹏、观澜第二小学谢婧斐、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朱耀芳、潜龙学校郝玉香等5名教师荣获“龙华区教育达人”称号。龙澜学校李忠旺、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蔡嘉丽、华育小学柳强、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隆琼霞、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田璐、松和小学李娟、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刘翔飞、书香小学任冬丽等8名教师荣获“龙华区教育达人提名奖”。

60f8cfabcabcb.png

本次总决赛共两个环节,分为个人述职和情景答辩。各位老师在演讲时紧扣主题,结合教学实践,分享自己从教经历的点滴。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话语中蕴含着大家对教育的理解,对教师工作的热爱,对未来蓝图的期许。

在答辩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思维敏捷,落落大方。现场评委和观众纷纷鼓掌竖起大拇指点赞。现场主评委深圳市教科院初小幼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汤幸初上台点评:“寻找教育达人活动组织很成功,达人们的精彩表现让大家看到了龙华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办好教育要有高人,达人意味着专精尖,龙华教育汇聚了一众达人,未来可期。”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他指出,各位选手是龙华教育人的楷模,是杰出的代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校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希望各位选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对标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

“教者从优,优者从教”。近年来,龙华教育多措并举,在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上狠下功夫,效果显著。龙华教育人在校园、在社区、在乡村,各自书写了自己的精彩篇章。自龙华区“寻找教育达人”暨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各学校教师积极参与,达人们各显神通,涌现出了投身抗疫的“逆行者”、30年潜心教育的“坚守者”、情系山村支教的“奉献者”等,尽展勇于担当。未来,积极奋进的龙华教育人将持续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示范道路上大步向前,在深圳“双区”建设和龙华数字化转型升级中激流勇进,奋力谱写出更多“积极教育”的故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