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介超130万平米优质产业空间

2021-07-22 11:05作者:夏凡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最高8000万元购房支持!

7月21日,“企聚罗湖”品牌系列活动——罗湖区优质产业空间开放日活动举行,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携手区科创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文广旅体局、区金融服务署及10个街道,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共同推介辖区营商环境、产业政策和优质产业空间。

这是罗湖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搭建直接、透明、清晰的对接平台,15家大型优质物业首次发布活动专属优惠产品,降低空间成交成本,推动增资扩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精准对接,为企业在罗湖投资兴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本次活动规模之大、选择之多、价格之优、诚意之足称得上“罗湖首次”。

推介138.9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当天下午,在开放日活动的主会场上,区企业服务中心介绍了罗湖优质营商环境及规划,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IBC环球商务中心、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广东粤海置地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城脉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国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海商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兆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保不动产(深圳)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轮番上台,推介共计138.9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其中可售物业77.5万平方米,可租物业61.4万平方米。

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让更多有意向的企业了解产业空间和优惠信息。

7月21日—7月23日,宝能、IBC环球商务中心、华润、城脉、罗湖投控、中海、深业泰富、中洲、中国人保等9家企业还将开放产业空间。罗湖区10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也会放置相关宣传折页,让更多企业随时了解可供选择的产业空间情况。

据介绍,本次开放日活动有四大特点:一是直接搭建桥梁,15家大型开发商集中参与,直接洽谈,省去中介环节,更有专属优惠;二是释放类型全面,租、售面积共138.9万平方米,可以一次性了解罗湖产业空间的规划、分布情况和服务特点,综合挑选合适企业发展的物业,面积可大可小,选择多维;三是贴身指导服务,区产业部门现场指导企业租房、购房优惠政策的套用,将成本降到最低,更有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咨询解答,各街道对属地服务情况进行咨询交流;四是持续跟进服务,凡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无论需求方还是物业提供方都可以进行需求登记,区企业服务中心将依托即将上线的罗湖企业服务平台“寻空间”版块,线上帮助企业精准匹配空间及适用政策,推送解决方案,物业提供方可随时更新空间信息,让需求企业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总部企业购房支持提高至8000万元

初步统计,7月21日下午主会场活动共吸引100多家企业前来洽谈。罗湖区本次的创新之举赢得了不少企业的肯定点赞。

京基集团副总裁陈家俊表示,罗湖区通过开放日搭建平台,让供需双方面对面交流,使政府的有形之手与市场的无形之手形成合力,能有效提高供需双方的成交效率,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

华润置地深圳大区营销管理部公建负责人王轶表示,城市焕新需要用产城融合的思维促进产业发展从而驱动城市的升级。华润置地将产城融合的思维带到罗湖,五大项目落地后,将为罗湖带来配套、空间及产业上的焕新。

城建集团总经理罗荣坚表示,通过开放日这种“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打通供需之间信息交流渠道,整合供需双方资源,实现供给侧与需求端的精准对接;罗湖区的这一做法一举多得,不仅激发了市场活力,还节约了企业因信息不对称而增加的成本,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罗湖投控总经理李娟表示,近年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有一些优质物业出现了闲置,区政府急企业所急,瞄准需求优服务、办实事,为供需双方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深圳市维新信息服务公司的何经理坦言,面对林林总总的写字楼、园区,需要考虑物业服务、配套设施、产业集聚、价格面积等方方面面的情况,找到性价比高的物业的确是一桩难事。罗湖区的优质产业空间开放日活动一下推出了130多万平方米的优质物业,让公司有了很大的选择余地,贴心服务非常难得,令人感动。

一家区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专门赶来参加活动,与多家物业提供商进行了接洽,并与罗湖区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此前在罗湖区扎根发展多年,后因发展需要外迁,现在看到罗湖区在产业空间升级方面下的大力气、花的大功夫,对找到合适办公场地重返罗湖充满信心。

据参加企业反馈,他们在现场还收获了一份“意外惊喜”。他们了解到,罗湖出台了新版“1+3”企业扶持政策,从空间支持、资金支持、人才支持、配套服务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企业投资罗湖、扎根罗湖发展提供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扶持。大多数项目支持力度在全市位列第一梯队,其中总部企业购房支持从最高6000万元提高至最高8000万元,为全市最高。在办公用房租赁补贴方面,最高按照实际租金的40%予以支持,等同于租房打六折。市级总部企业符合条件的,还可以叠加每年最高150万元的市级租赁补贴。

做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近年来,罗湖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致力打造一流优秀营商环境并取得显著成效,连续两年位列“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前茅。2020年,罗湖重构区企业服务中心,专职、专责、专业开展企业服务工作,构建起一个“入口出口合一、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服务体系,致力于做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当好企业家的“头牌服务员”。

罗湖区出台了一系列配套的企业服务标准、机制和平台,包括通过区级领导挂点服务、产业部门联动服务、所在街道属地服务机制,以及集信息发布、资金申报、需求管理、空间信息、金融服务、产业生态于一体的智能化企业服务平台系统,建立起了一个矩阵式的企业服务架构,得到了企业与社会的广泛认可。罗湖每年举办上百场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洽谈会、对接会、培训会,充分促进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业务合作、供需对接、业态融合,助力企业完善价值链、构建生态圈,为企业落户及做大做强提供保障服务。

“十四五”期间,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城区新定位和发展愿景,罗湖区将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实施产业升级行动,围绕“一主两区三带”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1+4+2”现代产业体系,联合头部企业招大引强,加快支柱产业提档升级,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实施改革攻坚行动,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开发区企业服务智能平台二期,完善“罗i企”移动端建设,用足用好新版“1+3”产业政策,全方位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实施开放提升行动,全力打造融通深港、连通世界的“双循环”重要链接地。做强湾区枢纽能级,做大深港协同平台,做响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品牌,为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实施福祉拓展行动,着力构建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擦亮罗湖医改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企业人才打造安居乐业的优良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