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暴雨持续多日公交停运,社区停电居民点蜡烛照明

2021-07-22 15:55作者:林思思来源:奥一新闻编辑:黄缤

河南暴雨已持续多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连日来,河南郑州的汛情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在郑州的近200公里外,有一个叫安阳的城市,也在被暴雨肆虐着。

7月19日20时至今,安阳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19日20时至22日11时,安阳全市平均降水量336.6毫米,市气象局多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持续的暴雨肆虐致安阳内涝严重,22日,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公告:全市公交车辆停运;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除必要的抢险救灾人员和值班人员外全部居家办公;所有地下商场、停车场人员全部撤离,确保安全。据悉,安阳东站所有列车也已停运,恢复开行时间仍未知。

中央气象台.png

“这场雨,从上上星期的周末开始下,小雨毛毛雨大雨暴雨轮番来,暴雨红色橙色预警没停过。”22日,有安阳网友向记者表示,安阳的雨从早前就开始一直下,从小雨慢慢演变成大暴雨,郊区村镇以及城区主干道内涝非常严重。

安阳.png

“安阳属于准备做得比较充足的地方了。”该网友表示,安阳前期的预警、通知以及群众转移都做得比较早,水利电力也维护得很好,“但雨真的是太大了,大家哪怕有准备,也好比防弹衣拆核弹。”

安阳市民张女士也表示自己收到了很多预警信息,“我们昨天就收到通知,(提前)充电,接水,买蜡烛。”同时,张女士表示,其丈夫昨天出门上班,但昨天晚上没有办法回家,“因为到处都是水,找不到回家的路。”

预警信息.jpg

今天是我记忆中最安静的一天。路上没有行人,没有车辆。大家都默默地站在窗前祈祷老天不要下雨了,可是一直在下,一直在下......”

奥一新闻记者 林思思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