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吴亦凡流量,搞砸自己饭碗,哪吒汽车这波操作够奇葩

2021-08-04 18:31作者:卢若情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是不是要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

“这事5分钟出圈,其实可以试试,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

……

以上对话来源于8月3日晚21时左右,哪吒汽车市场负责人彭钢在【哪吒】品牌中心管理群中的建议,并得到了几位群成员的赞同。万万没想到的是,彭钢真的是求锤得锤,不仅成功让哪吒汽车出圈,而且也令自己及群里的相关人员被立即开除

截图.jpe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晚23时许,哪吒汽车、哪吒汽车的CEO张勇、哪吒汽车的投资方360集团都分别发文道歉,并表示将立即开除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

哪吒汽车称,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随后,哪吒汽车的CEO张勇转发该博文并称,“这帮人觉得瞎炒作的代价无非就是开除一个临时工,我们的回应是把出这个主意的市场部负责人和参与讨论并发表不当言论的半个品牌公关团队负责人团体开除掉! 让他们为自己的言论付出代价!”

张勇.png

截图来源于哪吒汽车CEO张勇的微博

360公司也发微博表态称,“作为哪吒汽车的投资方,我们坚决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并表示要坚决要开除该团队,确保哪吒汽车坚守主流价值观。

两个小时不到就有如此迅速的回应,导致网友们的脑洞大发,“这个开除是不是策划的一部分?”“完全按照剧情来的。”不过也有不少声音认为,哪吒汽车此次的回应很快,具有大局观。

670x227_610a698ac5492.png

截图来源于微博

677x72_610a698ac59c4.png

截图来源于微博

已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今年5月销量超越理想汽车

据天眼查显示,哪吒汽车品牌所属公司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的咨询服务等。自2017年以来,合众新能源已经历7轮融资,最近一次为2021年4月27日披露的D轮融资,投资方为奇虎360,融资额约30亿人民币。

2018年11月,哪吒汽车首款车型上市,截至2020年11月,共推出3款量产车型,分别是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 Pro。

哪吒汽车广3.jpg

图片来源于哪吒汽车官方微博

“连续四个月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8月2日,哪吒汽车在官微上发图文称。不过其并未说明是在哪方面稳居第一梯队。然而,一般提起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人们都会想起“蔚小理”(蔚来、小鹏、理想)。一直在第二梯队游走多年的哪吒汽车,如今是不是已经成功跻身第一梯队呢?

根据最新的交付数据显示,今年7月,理想汽车共交付8589辆,小鹏汽车交付量达8083辆,蔚来汽车交付量为7931辆,这三家车企占据了新势力造车交付量的前三甲

哪吒汽车7月交付量达到6011辆,同比增长492%;今年1-7月累计总交付量27115辆,同比增长481%。哪吒7月份的交付量虽然达到新高,但与蔚来汽车仍相差了1920辆。不过,哪吒汽车的销量增长势头仍然不可小觑,在今年5月份,哪吒汽车就曾以4508台的微弱优势战胜4323台销量的理想ONE,跻身造车新势力销量前三。

主打10万元以下低端市场

携手360向第一梯队进军

与主打中高端市场的“蔚小理”不一样,哪吒汽车切入的是新能源汽车低端市场,旗下的三款量产车的起售价都在10万元以下。不过,在这一跑道上,除了造车新势力还有传统车企,竞争也是相当激烈。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的零跑汽车已经量产的两款车型,定价也是在10万元左右。而传统车企,如长城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也在发力低端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被誉为“国民神车”的五菱宏光,售价5万左右,稳居中国新能源市场销冠。

今年5月份,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宣布360集团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周鸿祎承诺,360将作为战略投资者,长期的、持续的、全方位的赋能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的CEO张勇表示,“与360合作,哪吒汽车将汲取互联网基因优势,与汽车DNA进行整合重组。同时在智能互联方面,360还会为哪吒汽车提供全方位赋能。”

可以说,360的战略投资为哪吒汽车挤入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提供了底气。哪吒汽车给不了吴亦凡机会,或许,360能给哪吒汽车一个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机会。


奥一新闻 记者卢若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