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城火到“麻瓜们”一票难求?明星集体打卡被嘲营销过度

2021-09-14 19:22作者:刘婕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北京环球影城今日凌晨开启售票,多家平台均被一抢而空,程序几近崩溃;多位明星打卡频频登上热搜,占据榜单,在引发热度同时,也被质疑营销过度;哈利·波特主题等也备受瞩目,但游乐设施较少也遭到诟病...

热搜.jpg

微博热搜娱乐榜单

售票情况火热,明星扎堆打卡

9月14日,北京环球影城正式向公众售票,游客可购买9月20日至12月12日期间的门票。

据悉有超过10万人开启门票开售提醒,凌晨刚到,北京环球度假区APP、微信和支付宝上的小程序一度崩溃,不少网友反映无法打开。

携程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影城开售前一天,其搜索量相比前一日暴增900%,随后门票在开售10秒内便成了其全球单景区销量第一,且一分钟之内开园当日的门票便已售罄三分钟内门票预订量就突破了五位数。半小时不到,北京环球影城开园当日大酒店的房间也售空。

而同样在飞猪平台,情况也类似,去哪儿网更是表示,北京环球影城中秋期间的门票也很快被抢光,甚至无限次的优速通(即可享受指定项目无限次优先就坐机会)也售罄。

截至14日凌晨一点不到,多个在线旅游购票平台上,除了偶尔有余票放出,以及刷新后库存情况有变化外,北京环球影城指定单日门票以及9月份的优速通票几乎售罄。

尽管有网友反映在一些平台,如飞猪、美团等,成功下单后又被退票。该抢票模式被吐槽诟病,但不得不承认,环球影城的火热程度确实火爆。

3、.jpg

北京环球影城

9月13日晚间,微博娱乐热搜榜前六,均被明星前往环球影城的相关热搜占据,如“北京环球影城偶遇关晓彤”“魏大勋环球影城plog”、“章若楠北京环球影城游客照”。

无论是“偶遇”、“plog”还是“游客照”。这种与明星之间的互动,无疑让环球影城的热度更加高涨。不少网友评论:“明星这是集体去环球影城秋游吗?”“感觉这几天明星都在环球影城。”“最近环球影城是在营销吗?”

除了明星外,各大网红和平台大V也纷纷前往,发出各色攻略和指南,以及相关的视频和图文推荐。无疑,近期环球影城成了最热门的景区。

800x668_61408215d46ea.jpg

800x1007_61408215da357.jpg

网友微博评价


哈利·波特与小黄人热门IP加持

北京环球影城是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一座,占地400公顷,是新加坡环球影城的20倍。不过建筑面积虽大,但游乐设施并不是最多的。

相较于奥兰多环球影城有大约60个游乐设施,目前拥有7个主题园区的北京环球影城,只有16个游乐设施,也因此被部分游客诟病。

提前打卡的关先生向记者透露,游玩时大多数时间用于等待,即排队或者购物,一天内差不多只玩了五六个项目,还有一些小的项目。但其也表示,主要是为了感受哈利波特等主题的氛围。

当下吸引游客的主要便是哈利·波特主题园区,还有小黄人以及全球首次亮相的未来水世界、功夫熊猫和变形金刚主题园区。而除了游乐设施较少外,诸如功夫熊猫主题酒店客房设计土气、过山车项目不足甚至服务不佳等等也遭到了游客吐槽。

不过,全球各地环球影城的票价也与游乐设施的多少挂钩,目前北京环球影城淡季票价为418元,特殊日期最高为748元,在所有的环球影城中价格处于倒数的位置。

4.jpg

环球影城景区

在环球影城景区中,相较于其他主题乐园,其食物和项目的价格相比较也在正常范围内,如三把扫帚餐厅一份烤鸡排骨拼盘118元,小黄人爆米花桶售价195元;小黄人冰激凌40元。

另外一些游玩项目会单独收费,大约每次35元,如功夫游戏、阿宝臂力大比拼、小黄人乐园小黄人爱投篮、超萌太空神枪手等。

5.jpg

北京环球影城

上海迪士尼被视为其最大竞争对手

据悉,当下北京有64家左右的主题乐园,除去冬季营业的三十余家冰雪嘉年华,目前在夏季运营的主题乐园有二十余家。

除了面临与北京当地的主题乐园,以及各地欢乐谷品牌和广州长隆乐园竞争外,最常被拎出来和其对比,被视为最大竞争对手的,莫过于均以大热的IP取胜上海迪士尼

与上海迪士尼相比较,最大的区别除了IP差异,目前可见主要是地域差异,位于北方的环球影城,虽然需要因为冬季严寒而调整自己室内与室外娱乐设施的平衡,但也可以因此打造更加鲜明的冬季主题,成为差异于迪士尼的优势之处。

此前,北京通州发布发布数据表示,环球度假区一期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待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目标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年营业收入达数百亿元带动百余个行业直接或间接受益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热度会持续多久?对上海迪士尼以及其他主题乐园又有何影响?奥一新闻将持续关注。

奥一新闻 见习记者 刘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