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了!苹果13今日开售门店不现卖,黄牛加价900元转卖

2021-09-24 16:06作者:卢若情,冯潇慧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在网上预售被“秒光”之后,9月24日,iPhone 13系列正式开售,苹果的线下直营店再一次被果粉们挤爆了,有黄牛甚至在店门口加价300至900元转卖新机。

800x452_614d86b2ea7e5.jpg

图:在广州市天环广场内的苹果直营店门口,聚集了不少兜售iPhone 13系列的黄牛

今日上午,奥一新闻记者走访广州市天环广场内的苹果直营店发现,许多预购成功的果粉们过来取货。此外,店门口还聚集了不少黄牛党收购以及转卖新机。有手上挽着多台新机的黄牛向记者兜售称,iPhone 13 加价300元转卖,iPhone 13 Pro Max 512G的话,需要加价900元。

除了高价转手卖出之外,黄牛党们还向刚从门店取得新机的消费者收购iPhone 13系列。有位女士向记者表示,因公司搞活动急需15台iPhone 13各种型号新机,愿意加价750元收购512G的iPhone 13 Pro Max。

800x565_614d86b23547f.jpg

图:iPhone 13系列开售首日,苹果直营店内挤满了顾客

奥一新闻记者从苹果直营店工作人员中了解到,目前店内正在同时接待400多位顾客,而今天只有预约的顾客才能够购买到iPhone 13系列新机,没有预约的顾客只能进去体验新机,不能购买。记者看到,店外还有几十位没有预约的顾客正在排队。有位顾客表示,为了体验新机,他已经排队等待一个多小时了。

800x600_614d86b0e4929.jpg

图:苹果授权专营店内,不少顾客前来体验iPhone 13系列新机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另一家苹果授权专营店。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店里的iPhone 13以及mini都有现货,价格跟苹果官网一样。但是iPhone 13 pro及iPhone 13 pro Max都没有现货,需要预定,具体的到货时间也不能确定,“但肯定会比官网下单快一些”,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记者从苹果官网上查询到,如果是今天在苹果官网下单订购的话,iPhone 13和mini本的送达日期为10月13日至16日,iPhone 13 Pro以及iPhone 13 pro Max本的送达日期为10月30日-11月6日,也就是起码得等37天才能到手。这也意味着,此前没预订的果粉们,国庆是用不上新机了。

今年的苹果 13系列在国内卖得如此火爆,与其“加量降价”有着很大的关系。官网显示,iPhone 13系列国行售价5199元起,标准的iPhone 13定价5999元,最高售价12999元。与iPhone 12系列相同规格相比,iPhone 13系列有300-800元幅度的降价。

据报道,自9月17日在网上正式预售后,仅仅过去5天,iPhone 13系列在国内的订购量就已经超过500万台。


奥一新闻记者 卢若情 冯潇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