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弄潮儿:新公司拿下6亿合同,老朋友卖玻璃器皿成老大

2021-10-18 20:37作者:冯潇慧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作为一家 30 年老牌工贸企业,在进取创新的主题上也许我们愚笨,但是我们勤奋。”一位公司负责人分享道。10月18日上午,广州市举办外向型企业媒体座谈会,广州五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亿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晶皇玻璃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分享了参加广交会的感受。

111.jpg

新公司接洽百家企业,合同金额6个亿

奥一新闻记者获悉,作为出席企业之一,广州五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五行教育”)是一家较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7年,五行教育是广州本土的创新型企业,专注于职场汉语人才的培育,率先在全球出版了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职场通用汉语》等“6+N”系列教材。

据了解,在本届广交会,该公司以合作伙伴及特殊参展商的形式参展。到目前为止,有近100家潜在客商进行接洽,其中50多家已表达了合作意向,正式签约合作的已有8家,合同金额达6亿多元。

五行教育表示,借助广交会这一国家最大的贸易平台,公司首要工作是落实巩固本次参展成果,加大力度在全球拓展更多的合作商,进一步建立更广泛的销售网络,讲好中国故事,尽快让汉语走向世界。

据悉,本届广交会的参展企业还有多张新面孔,带来最新最前沿的新技术,包括“新客”亿航智能,展示了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首次参展的比亚迪,展示了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等一系列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内的领先技术。

参展20年,卖玻璃器皿卖出了名堂

除了新面孔,还有广交会的“老朋友”。

亿科集团(EKO)自第92届开始参加广交会,至今已经走过20多个年头,是一家与广交会和国家对外贸易发展共同成长的民营企业。

据了解,EKO是一个面向全球市场的家居用品品牌,专注于商用和家用环境桶、智能感应化妆镜、自动感应洗手机等家居用品的研发、生产和贸易。如今,亿科集团产品的“朋友圈”已经扩展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广交会的‘老朋友’,EKO见证着每一届广交会的辉煌,同时也借助广交会平台获得了欧洲、北美等地区的大量优质客源,让‘中国智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舞台。”EKO表示。

广州市晶皇玻璃有限公司(下称“晶皇玻璃”)也是广交会的“老拍档”。持续参展20年,出席过40次广交会,晶皇玻璃连续 18 年取得国内日用玻璃器皿出口全国第一,是全国日用玻璃器皿出口龙头企业。

据了解,为加强国际贸易合作,早在 2019 年,该公司就与阿里国际等跨境电商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开展跨境电商,在线直通车等业务。上月,公司完成了国际 AEO 认证工作,正式加入 AEO 国际贸易互通互认体系,未来全面多业态贸易发展获得进一步支撑。

广州雪蕾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也是广交会多年的“老友”。广州雪蕾表示,得益于广交会这个大平台,公司的香水走进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累计销量超1亿瓶,成为中国香水品牌走出国门的先行者。

勇于做全球贸易数字化的弄潮儿

在今年的广交会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曾指出,要加快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海外仓等新业态,推动建设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加强贸易数字化国际合作,打造一批全球贸易数字化领航区。

这极大地鼓舞了民营企业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加速向国际化高端智能制造迈进,在广交会乃至世界的舞台上擦亮“中国智造”的名片。

面向未来,EKO表示,将持续发力拓展外贸市场,利用新工业技术升级制造水平,多方面打造出口竞争优势,提高市场份额;同时,持续拓展营销渠道,携手优质的国际商业伙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优质的产品力和品牌力深入渗透如日本、欧美等国外高端智能家居用品市场,加速推进品牌的全球化布局。

随着今年广交会首次开启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广州雪蕾表示,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整合互联网、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和短视频渠道,与更多的跨境电商平台、互联网企业,和整个外部环境共生,勇于做全球贸易数字化的弄潮儿。

为加强贸易数字化国际合作,晶皇玻璃也表示,公司一直坚持不懈升级原有的经营平台,在国家的引领下开拓创新。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 3D 电子大展厅网络平台,未来公司将融合 VR 虚拟仿真技术打造家居贸易的元宇宙空间,让全世界的客户在该平台上身临其境地了解公司产品。


奥一新闻记者 冯潇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