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区区委书记、区长一周“足迹”

2021-11-23 08:36作者:蒋清君,李媛,罗骏贤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一起看看

新的一周开始了知道过去的一周深圳各区主要领导在忙什么吗我们一起看看吧

福田

区委书记黄伟

区长周江涛

把美好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

15日、16日,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分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精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勇当先锋,在新征程中率先建功立业。新三十年再出发,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加快实现“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把美好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

福田举办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11月19日下午,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福田区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2021年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区委书记黄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英权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主持培训班。

奥一新闻观察

近日,福田区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争当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模范以及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福田力量。

南山区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

区长黄湘岳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6日,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南山区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南山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南山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湃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南山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把总书记、党中央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奥一新闻观察

南山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罗湖

区委书记刘胜

区长范德繁

罗湖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11月16日下午,罗湖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刘胜带队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调研

1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胜带队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调研,实地了解该局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罗湖区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

罗湖区领导带队到福田区考察

11月18日下午,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区长范德繁带队到福田区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科技创新和重点片区规划等工作。区领导吕漫妮、左金平、赖建华、陈磊峰、冯健、肖嘉睿、霍广勇参加调研。

奥一新闻观察

罗湖区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扎实的工作举措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美好愿景,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此外,罗湖区与福田区围绕城区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岗区

区委书记张礼卫

区长王策飞

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的“龙岗答卷”

15日、16日,龙岗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新发展阶段全区改革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的“龙岗答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企业发展

11月18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宝龙、横岗、南湾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活动,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打造深港人才创新“龙岗样本”

640?wx_fmt=png

11月19日,以“共创 共享 共融——构建深港人才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深港国际人才创新峰会在龙岗区举办。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指出,要努力把龙岗打造成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城区范例,奋力书写新时代深港“双城记”中的龙岗精彩篇章,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龙岗力量”。

奥一新闻观察

龙岗区全面开展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全区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龙岗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以走在前列的姿态和率先示范的担当,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龙岗不断提升人才集聚力和竞争力,始终坚持优化营商坏境,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企业发展。

宝安区

区委书记王守睿

区长王立德

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11月15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大会空港经济专场举行

11月16日,2021年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大会空港经济专场在福永街道举行,12个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只要是优秀企业、优秀项目,宝安一定有地可落,一定有能力保障,一定能让老朋友舒展成长、让新朋友安心落地,你们的梦想有多大,宝安提供给你们的舞台就有多大。”

携手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山东省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率队来宝安考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座谈,双方就友好往来、干部交流、经济合作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王守睿率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1月19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西乡和新安走访服务企业,并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奥一新闻观察

宝安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外招商与合作再上新台阶,年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速推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宝安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光明区

区委书记、区长蔡颖

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11月15日,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区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湾区超级“菜篮子”

1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会见了来访的深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伟一行,并一同前往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现场调研,进一步推动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建设,确保这一深圳市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成。

蔡颖指出,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直接关系民生。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项目打造成为光明国际都市食材集配中心,立足光明、服务深圳、辐射湾区。

奥一新闻观察

光明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落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龙华区

区委书记王卫

区长雷卫华

张玲率队到龙华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1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率检查组在龙华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提质增效,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创建任务。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参加检查。

王卫主持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1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龙华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龙华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2021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圆满成功

640?wx_fmt=jpeg

11月18日下午,2021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在三一云都产业园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家知名企业踊跃参会,现场签署40多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超830亿元。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出席活动。

奥一新闻观察

龙华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方位、各领域,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面,龙华的创新举措及成果获市领导认可。经济方面,高端资源集聚、发展动能强劲、营商环境优越的龙华,全球招商签约总金额超830亿元,成绩优异。

盐田区

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

区长邓飞波

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16日,盐田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接下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月18日下午,2021年盐田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奥一新闻观察

当前正值盐田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盐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开展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盐田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坪山区

区委书记杨军

区长赵嘉

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5日,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坪山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

坪山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640?wx_fmt=jpeg

11月19日,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经会议选举,廖澍华当选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赵嘉当选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越波当选坪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杨勇、林少兵、江国初、刘玉红、何友添、郑刚生当选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袁虎勇、叶青云、宋逸阳、费晓愈、吴志柳、刘理、金良富当选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闻秀当选坪山区人民法院院长。李荣斌当选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奥一新闻观察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坪山区“两会”胜利闭幕,区领导班子完成换届,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新局面。

大鹏新区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生态城区

1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开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局面,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生态城区。

奥一新闻观察

大鹏新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立足大鹏所能,服务湾区所需,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和深港融合发展,开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局面。

深汕特别合作区

党工委书记王延奎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

以特别之为立特别之区建功新时代

11月17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全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并动员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作部署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传达讲话精神。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1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深汕西会展中心召开,正式成立区妇女联合会,并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全区妇女事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翻开了崭新一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奥一新闻观察

深汕特别合作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打好“三大攻坚行动”年底收官战;正式成立区妇女联合会,并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备注:以上信息来自媒体公开报道,不包括各区领导的所有工作安排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