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狼皮的爱心?被“朋友圈好友“领养的宠物猫第二天遭转卖

2021-11-24 08:49作者:余悦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如果你是这只猫的主人,你会如何?

一只猫被领养人称作“财物”

转卖后

领养人说

“走丢了别问了”

如果你是这只猫的主人

你会如何做呢?

日前,住在深圳南山区的阿麦向奥一新闻(oeeeend)报料,他因患哮喘无法继续养猫,于是在闲鱼网站上找了人领养。10月3日送养,结果领养人在第二天就把猫以520元的价格出售了,至今猫咪不知所踪。所以猫猫去哪了呢?

640?wx_fmt=png

因病找人领养猫猫

领养过程顺利

“我得了过敏性哮喘,脱毛期的时候得了。”阿麦向记者讲述了想找人领养猫猫的起因,并表示,在他朋友圈后,阿K就找上门说同在深圳,想要领养猫猫。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在奥一新闻记者问道,领养人是否有养过猫的经历,为何那么放心把猫猫交给他呢?阿麦表示,从于阿K的交谈中能看出他是养过猫的,而且正养着一只猫,“我只收了他猫粮的300块钱,猫相当于是免费领养的”10月3日,阿K上门将猫猫接走并说:“猫粮跟装猫就行,其他东西我家里都有。

转手倒卖

很缺这笔钱吗?

11月初,阿麦想要上门看望一下猫猫,然后阿K一句“走丢了别问了”,拒接电话,直到被拉黑,这一顿操作把阿麦给“整懵了”。

640?wx_fmt=png

在不断地追问下,阿K才承认将猫猫“送养”了,在他一会儿说“走丢了”、一会儿说“送养”了的说辞下,阿麦还是提出希望和猫猫视频一下。

但是阿K明确表示:

“我送养给朋友了。从转账那刻开始,猫跟你们没有关系了,情分与本分请理解,自重!”

阿麦联系上阿K的女朋友阿琪,从两人的聊天记录截图才得知,猫猫也不是被送养给他朋友了,而是在闲鱼上以520的价格转手卖给了他的“客户”,并且他以保护客户隐私的理由拒绝了阿麦与猫猫的视频连线。

640?wx_fmt=png

据阿琪所说,刚开始前几天的时候它们(两只猫)就打架,然后她男朋友就送人了。

听到这个回应,阿麦向记者说道——

“这才是我生气的地方,你说它们要是打架的话,你不想养给我退回来,对吧。你给我退回来,我找我朋友养,没有什么问题。你就是要赚那几个钱,把我的猫卖掉,这是人干得出来的事吗?转手倒卖,很缺这笔钱吗?他也没有跟我们沟通,没有跟我们交流,后面是我想起来不断追问,他才说的。”

“我的诉求很简单,希望能视频见猫猫一次,过得好就放心了,也不需要每个月都看一次的。如果过得不好就追回,另找朋友领养。”阿麦向记者表明了他的想法。

领养提醒

奥一新闻就此提醒各位领养人,领养宠物需要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各位可自行衡量对方的领养要求,领养过程最好能留存相关材料,谨防各种领养骗局。

记者注意到,多个猫狗养育机构曾呼吁无偿领养,若对方提出高额红包、运费、疫苗医疗费用等相关内容,请您自行加以留心和注意,并可拒绝领养。

很多时候

你选择了宠物的同时

宠物也选择了你

你希望与它互相治愈

它也希望被你温柔以待

(阿麦、阿K、阿琪均为匿名)

采写:奥一新闻见习记者 余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