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广州分行: 减费让利“实打实” 金融助企“有力度”

2021-11-24 18:58编辑:黄缤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逐步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在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扎实推进“减费让利”各项工作要求,赋能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了解决便民服务痛点,不断利用科技手段,全面升级普惠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零跑动”的金融服务;深入基层集中调研,用心用情解决客户及员工“急难愁盼”……总之,该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金融为民服务的情怀和初心,解决服务民生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履职尽责和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减费让利助小微,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不断扎实推进各项费用减免,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与此同时,还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信贷力度向国家支持的领域如绿色金融、专精特新等领域倾斜,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该行为4万多家小微企业(含个体)投放373.7亿元贷款,减少利息收入4420万元。同时,无论在企业结算还是贷款业务等方面都进行了费用减免政策,切实全方位减轻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今年以来,累计减免企业各项费用超过300万元。

另一方面,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比如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专精特新信用贷”,信贷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近25亿元,服务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超过300家。为了提高小微融资效率,还创新推出“天猫优品贷”“中企云链”等融资产品。截至今年11月初,广州分行普惠贷款户数以及贷款增长均超30%。

值得注意的是,在绿色金融方面,还打造全行首个“碳中和”网点,承销粤港澳大湾区首单绿色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为韶关陆上风电项目提供5.8亿元固定资产贷款授信支持等。截至今年11月初,已为超过100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绿色信贷余额近200亿元。

科技创新强服务 力解便民服务痛点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立足于群众便民服务的痛点,利用科技创新升级金融服务,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比如为了实现客户“一站式,零跑动”,全面升级普惠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通过信息共享、人脸识别等方式,最快一天即可完成从不动产查册、抵押到注销及预告抵押登记等业务办理。

在民生服务方面,更是定制智慧金融服务场景。比如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社保卡定制民生优惠增值服务等数字化普惠应用等。

民心所盼,金融所向。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坚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金融服务为民的初心,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民生金融、推动服务升温,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为社会经济、国家战略、百姓民生贡献金融力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