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二小获评广东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小学,为南山唯一

2021-11-25 10:08作者:吴旭洲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创新学生评价,以评价促成长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名单的通知》。经组织申报、业务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共有9地、39所学校、293个项目入选。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成功入选,是全省13所中小学之一、南山区唯一学校。

据了解,作为试点先行学校,育才二小在教师评价方面和学生评价方面已有一定基础。教师评价方面,育才二小率先导入波多里奇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和操作规程,学校的管理水平、教育质量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深圳市办学效益奖、南山区政府质量奖;学生评价方面,育才二小创新学生评价,以评价促成长,做精测试评价,做实过程性评价,做活学科综合展示评价;创造性构建“阳光天使—阳光少年—阳光金牌—阳光金杯”综合素质晋级评价体系,获得高度关注,学校曾两次在全区会议介绍评价改革经验。

校方表示,学校预计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从教师评价改革、学生学业质量评价改革、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改革三方面入手,深化中小学评价综合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先锋。

619eef92e04cb.pn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