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之眼”拟于近期开工建设

2021-11-25 10:27作者:冯少文 邱永宽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规划定位是世界一流

619ef4672f7bc.jpg

深圳书城湾区城(含湾区民俗馆)效果图。

据宝安区湾区事务发展中心披露,深圳书城湾区城(以下简称“湾区书城”)目前已完成项目地块详勘工作、围挡工程、方案设计深化、基坑支护设计图编制等工作,并拟于近期开工建设。

据悉,中央绿轴规划用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南北长约1200米,东西宽约400米。已建成海滨广场、图书馆、青少年宫、演艺中心、滨海文化公园、海秀路、海天路,是深圳唯一南北向、面向前海湾、成规模的滨海公共空间。

湾区书城(含湾区民俗馆)位于中央绿轴中段,占地7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13万平方米(民俗馆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规划定位是世界一流、国际文化、湾区特色的“湾区之眼”,呈现一个全新一代书城和高水平民俗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