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10.8亿人全程接种疫苗,肯定网媒引导群体抗疫

2021-11-25 11:24作者:林诗妍,冯潇慧,张洁莹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11月25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举行。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主题演讲。

“我是站在一个基层的医生的角度来参加这一次网络媒体论坛。”钟南山认为,意识形态的宣传有赖于网络媒体。这两年的抗击新冠疫情战疫真正体现了网络媒体的作用,也切入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他提到,在整个世界的疫情防控里,有不同的侧重点,“人民的健康和经济的发展,孰主孰次,如何保持平衡,这是全球各个政府、各个国家都面临的挑战,也是各国制定防控政策的关键。”

钟南山表示,在2020年1月份抗疫开始时,中央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导思想制定了一系列的防控政策。 “当有疫情出现,中国始终将疫情防控重点放在上游,追踪密切接触者、采取全民测核酸这些措施,都离不开网络媒体大流量、正能量的宣传。”他认为,网络媒体对于疫情防控的正面教育与引导,促成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造就了扎实的群体免疫基础。钟南山透露,截至昨日,中国10.80亿人已完成全程接种,达到中国人口的78.8%,力争今年年底接种率超80%。

钟南山院士表示,目前,网络上针对疫情总有一些错误、虚假的信息传播,这些信息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市场秩序,网络媒体应该担起宣传重任,以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及时引导正确的舆论动向。


奥一新闻记者 林诗妍 冯潇慧 张洁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