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全面启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

2021-11-25 15:23作者:叶淑萍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监督举报电话公布

为保障学员和家长的消费权益,强化对校外培训预收费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的有关规定,依照审批权限,盐田区已全面启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工作。并向社会公示盐田区教育局审批备案的学科类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一览表。

619f398943fa2.jpg

根据规定,盐田区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在监管银行开设预收费资金监管的唯一专用账户,培训对象缴纳的预收费须存入专用账户。监管银行将采用“一课一消”或按照约定进度释放资金的方式对专用账户中的资金进行监管。

盐田区教育局请广大家长和学员审慎选择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核验证照是否齐全,并核对收费账户信息,切勿线下缴费或将学费存入除监管账户之外的其他账户,确保预收费资金安全。盐田区教育局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和学员朋友:

1、谨记“预交费不超过3个月,或单科不超过60课时”的规定,谨慎选择课时费明显偏高的培训课程;

2、切勿片面追求各类缴费优惠,更不要一次性缴纳多年费用;

3、请勿选择无办学许可证(或办学备案证)的学科类培训机构;

4、请勿参加结束时间晚于20:30的线下培训和晚于21:00的线上培训;

5、请勿参加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举办的学科类培训;

6、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合同时,请选择《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

盐田教育局同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0755-25228292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