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冬揭秘《长津湖》57亿票房背后,将继续打造主旋律影片

2021-11-27 14:33作者:刘婕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11月27日,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南沙区举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受邀出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让优秀的文艺作品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的演讲。开幕式结束,于冬先生接受了奥一新闻的采访,表示将加强与广东本土电影业合作,未来继续推出新主流电影

E084D5DB-B75B-49E4-9498-E0B5F93FCFFF.jpeg

主旋律影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开幕式演讲中,于冬先生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党中央首次明确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标志着我们党对文化建设重要地位及其规律的深入认知,为我们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明确了前进方向。

针对博纳影业的作品,于冬介绍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博纳影业推出了多部讴歌新时代的主旋律影片,如《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中国机长》、《烈火英雄》,以及2021年广东出品的《中国医生》,正在上映的《长津湖》,都实现了影片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相统一。博纳影业会以中国抗战时期的红色经典故事为题材,或以当代国内外真实事件改编的题材,还原事件发生的真实背景和环境,再现事件惊心动魄的过程,体现中华民族追求独立自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打击犯罪的决心和立场。

7D7AA417-FD9E-4D71-A220-51C80F5F759A.jpeg

《长津湖》57亿票房,广东居全国第一

在演讲中,于冬谈到自国庆上映一直热度不减,且近日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总冠军的作品《长津湖》,于冬先生介绍道:11月25日,电影《长津湖》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总冠军,在票房突破57亿 的背后,是1.22亿人走进电影院的合力托举,是当前中国电影总票房和银幕数量居世界首位的有力支撑票房新纪录彰显中国电影人的精神和力量、中国电影业的实力和潜力,彰显了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韧劲,折射了中国经济和中国电影的蓬勃生机,也为全球电影产业在当下疫情影响下,全面复苏注入了动力和信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于冬先生表示:《长津湖》广东省票房占比达到了12.75%,票房贡献居全国之首。在香港上映首周突破千万港币,香港很多年轻观众直呼这是一部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香港合拍片是博纳影业一大特色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博纳影业也一直非常重视和大湾区电影人的紧密合作,内地香港合拍片是博纳影业一大特色和优势,博纳影业也先后出品了《桃姐》、《一代宗师》、《无双》等,都是保留粤语片经典元素的基础上加以时代的创新演绎,开拓了一条独有的粤语片转型创新之路

5c41eff905f911efabd6ef2e1b5938e.jpg

回应上市计划,将继续出品主流电影

开幕式结束后,奥一新闻记者采访于冬先生,谈及博纳影业与大湾区紧密合作,且与香港合拍了很多优秀作品,未来博纳影业是否也会加强与广东本土电影合作?

于冬先生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并进一步表示:这次电影《中国医生》就是和广东珠影集团一起打造的,在今年暑期取得了13亿多的票房,我们一起创作、一起开发了该项目,得到了广东省电影局的大力支持

对于博纳影业今后上市的具体计划和安排,以及电影《水门桥》具体上映时间,于冬先生表示,暂时还无法透露。但他再一次向记者强调,《长津湖》还在上映,广东票房占比很高,超过了江苏、上海,很了不起。

采访的最后,于冬向奥一新闻记者表示,博纳影业将会继续进行主流电影创作,博纳影业每年都在创作新主流大片,如现在正在上海拍摄的《无名》,由程耳导演、梁朝伟主演。


奥一新闻 记者 刘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