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疫升级!1月7日起晚市全面禁止堂食

2022-01-08 08:36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以“快、狠、准”的措施与奥密克戎毒株“竞赛”

1月7日晚,香港豉油街,餐饮店贴出外卖打折告示。南都拍客 林军 摄

日前,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流入香港社区,香港疫情急剧变化。

香港特区政府于1月5日早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急剧变化的疫情。由于奥密戎毒株传染力极强,香港社会可能已出现多条传播链,是非常危险的信号。为掌握控制疫情的关键时机,香港特区政府收紧防疫政策,以“快、狠、准”的措施与奥密戎毒株“竞赛”,希望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

香港最新措施包括:从1月7日起,食肆晚市禁止堂食,日间堂食每桌上限2至6人、关闭15个表列处所及康乐文化事务署设施、暂停医院及院舍探访、暂停本地游及“公海游”活动,并取消大型活动如单车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钟地铁站附近餐饮店已封锁堂食区域。南都拍客 林军 摄

香港大部分餐饮店已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停止堂食。南都拍客 林军 摄

餐饮店对外卖自取给出的折扣各家不同。南都拍客 林军 摄

餐饮店门口,市民排队打包外卖。南都拍客 林军 摄

有餐饮店已以前准备好外卖包装。南都拍客 林军 摄

香港旺角花园街随处可见拎着外卖的市民和送餐外卖小哥。南都拍客 林军 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